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健身潮助推绿色出行 户外运动成长假热点

http://www.cnair.com 2011-09-28 14:30: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一长假已近在眼前,是宅在家还是花费比平时贵两三成的价格长途旅行?越来越多的人有了新选择,那就是走到户外,在运动休闲中度过一个惬意的长假。


记者在调查采访户外运动市场时发现,登山、钓鱼、骑行等休闲运动在十一长假市场将备受追捧。“10月5日重阳节正好在长假中间,重阳登山的习俗和秋高气爽的气候都助推了登山休闲游,北京周边和长线都很受欢迎。”一位户外运动网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在10月1日至6日组织了登四姑娘山的招募,适逢四姑娘山登山节和高原雪山音乐会,报名已经满额,市场反应很好。“我们有三条自由行路线可供选择,还提供相应的背包、帐篷等专业户外装备,可以满足户外登山爱好者的各种需求。”


在广州、青岛等地,海钓运动很受欢迎。“海钓可以全家参与,边看海景边钓鱼,运动之余可以舒缓压力放松心情。”一个负责接团的青岛导游告诉记者,有不少预约十一期间旅游行程的外地游客要求增加海钓项目。“因为周边海岛资源丰富,有专业的海钓船出海很方便,早上出发钓一个上午,中午吃个海鲜宴,下午可以在海滩抓螃蟹捡贝壳,这种运动休闲行程很受欢迎,甚至很多外地游客专程来体验。”


环保又健身的骑行运动在近年备受追捧,环湖或者山地骑行尤其吸引运动爱好者。在北京东方红自行车论坛等骑行爱好者聚集的网站上,可以看到很多召集十一骑行活动的发帖和回帖,有各种在北京周边的昌平、怀柔、良乡等地的环山骑行,还有组织长线环青海湖、海南岛等地的环湖骑游线路,都颇具人气。


契合全民健身潮流和绿色出行理念的户外运动休闲渐成长假市场的热点,很多适宜登山和骑行的景区在十一长假的接客量会达到全年峰值。在市场“钱”景越来越可观之余,明确责任主体和做好安全保障等是户外运动休闲市场必须解决的问题。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