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五大世界文化遗产――北京三日游

http://www.cnair.com 2011-09-21 16:56: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此线路不仅涵盖了北京的五大世界文化遗产:故宫、颐和园、天坛、十三陵、长城。还将探访老北京四合院,感受纯正的北京生活气息。


线路推荐:


D1:天安门-故宫-天坛-颐和园


D2:十三陵-八达岭长城


D3:首都博物馆-什刹海胡同游


景点介绍:


天安门:


天安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公元1417年),最初名叫"承天门",寓"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是紫禁城的正门。当年承天门远没有如今天安门这么壮丽,而只是一座三层楼式的木牌楼,牌楼正中悬挂"承天之门"匾额。此楼于公元1451年毁于大火,1465年予以重建,明末时又毁于兵火,直到清顺治八年(公元1651年)重修,才大体成为今天的样式,并改名为"天安门"。


乘车路线:1路、52路、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



故宫


故宫: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旧称紫禁城。于明代永乐十八年(1420年)建成,是明、清两代的皇宫,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故宫全部建筑由"前朝"与"内廷"两部分组成,四周有城墙围绕。四面由筒子河环抱。城四角有角楼。四面各有一门,正南是午门,为故宫的正门。


乘车路线:1路、52路、地铁1号线天安门东站


天坛:


北京天坛地处原北京外城的东南部。位于故宫正南偏东的城南,正阳门外东侧。始建于明朝永乐十八年(1420年)。是中国古代明、清两朝历代皇帝祭天之地。这个建筑综合体是帝王祭天的场所,它创造了一个象征性的联系,来加强孔子的社会的等级制度。总面积为273公顷。是明清两代帝王用以"祭天""祈谷"的建筑。1961年,国务院公布天坛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为"世界文化遗产"。


乘车路线:6路、34路天坛北门站地铁5号线天坛东门站


颐和园: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利用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风景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某些设计手法和意境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天然山水园,也是保存得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乘车路线:609路、718路北宫门站地铁4号线北宫门站






[page_break]



 


十三陵:


明十三陵是中国明朝皇帝的墓葬群,坐落在北京西北郊昌平区境内的燕山山麓的天寿山。这里自永乐七年(1409)五月始作长陵,到明朝最后一帝崇祯葬入思陵止,其间230多年,先后修建了十三座皇帝陵墓、七座妃子墓、一座太监墓。共埋葬了十三位皇帝、二十三位皇后、二位太子、三十余名妃嫔、一位太监。


乘车路线:德胜门乘919路、345快到昌平东关转314路直达定陵、昭陵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一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


乘车路线:从北三环马甸桥上八达岭高速公路至景区出口下






[page_break]



 


首都博物馆:


首都博物馆是一座拥有最先进设施的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是北京市政府投资兴建的面向21世纪的大型现代化文化设施,新世纪北京市标志性建筑之一。


乘车路线:1路、52路南礼士路站地铁1号线南礼士路站


什刹海胡同游:



什刹海


游客将乘坐人力三轮车步入许许多多北京人生息与共的地方-老北京的胡同,接着游览非常美丽的风景区-什刹海,什刹海又称十刹海、十汉海或石版海,由西海、后海、前海组成,为一自西北斜向东南的狭长水面。位于地安门西大街北海公园后门对面。夏日波平如镜,垂柳依依,荷花盛开,冬季则是天然溜冰场。


乘车路线:111路、13路、42路北海北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