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福州打造环城内河旅游带 游船赏“十里秦淮”

http://www.cnair.com 2011-06-16 09:54: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后,福州市民可坐游艇沿闽江顺流而下,看够两岸美景,再览滨海风光。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委宣传部获悉,福州将打造环城内河旅游带,目前正加快建设滨江滨海旅游配套设施,福州闽江流域游艇码头以及滨海游艇码头已完成规划选址,下一步将逐步启动建设。


  福州闽江流域规划11个游艇码头


  据了解,福州闽江流域的游艇码头分布在琅岐岛、梅花湾、罗源湾、兴化湾以及黄岐半岛等地,共11个,分别为:江心公园游艇码头、会展岛游艇码头、三江口游艇码头、大樟溪游艇码头、洋屿港游艇码头、猴屿湾游艇码头、马尾游艇码头、长乐营前游艇码头、大鹤湾游艇码头、梅花湾游艇码头、琅岐岛游艇码头。


  “闽江游”已常态化“内河游”是今后重点


  据福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至2010年底,“闽江游”已拥有“金外滩1号”、“金外滩2号”、“八方锦绣”等8艘豪华游船,总共700客座的运力,并推出了多条闽江日游、夜游线路,实现了常态化运营;还开通了“水上巴士”专线,往返于闽江公园北园缤纷园码头与南园九龙壁码头之间,实现了闽江两岸的对渡。


  “与闽江游比,内河游还有待进一步开发”,该负责人介绍,2011年,福州市将重点建设内河游及城市步游径系统,将陆续投入一批游船,打造白马河、晋安河、安泰河等城市内河文化旅游休闲带,并进一步挖掘内河旅游资源,最终形成福州环城内河旅游带。


  西湖至江滨公园打造福州“十里秦淮”


  据了解,福州将结合内河整治,按照“文化休闲旅游带”的定位,规划建设一批沿河步行道、旅游驳岸码头、游客服务中心、游客换乘中心、旅游厕所等旅游配套设施,改造提升沿河景观和桥梁,开发“坐游船、游内河”等亲水休闲项目,逐步把安泰河、白马河、晋安河打造成为以内河为中心、两岸景观为主体的文化旅游休闲带。


  以白马河文化旅游带为例,该旅游带将通过打造白马河步行道,串起北端的西湖、左海与南端的江滨公园,打造成福州的“十里秦淮”。


  黄岐半岛与马祖列岛将建国际旅游区


  除内河游项目,记者昨日还了解到,福州将打造以黄岐半岛与马祖列岛为载体,以黄岐港与马祖列岛自由通航为突破口的“黄岐(环马祖澳)国际旅游区”。


  据介绍,“十二五”期间,福州市将持续打造江海度假游。以海峡两岸共建的黄岐(环马祖澳)旅游区为龙头,以琅岐国际旅游岛为依托,以闽江日夜游、滨海度假为重点,以时尚游艇为特色,整合发展江海度假游品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