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河北运行控制部 认真做好2010年冬春换季准备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0-10-15 13:24: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针对即将开始的冬春季航班换季,东航河北分公司运行控制部提前部署、精心准备,紧密围绕公司“确保安全、确保赢利、提升服务、共建和谐”的工作目标,有条不紊地进行换季前的各项工作,确保实现航班换季的安全过渡。

    国庆节前后,针对换季工作,东航河北分公司运行控制部在部门全体员工中开展安全教育,学习公司下发的安全文件,分析其他公司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认真落实“二严三防一落实”的方针。

    航务人员根据“航务性能管理系统”和市场部营销室提供的换季航班初稿,对每条航线的航路走向、飞行高度、油量、起降机场、备降场的条件以及《航线运营分析》分别做了详细的检查工作。针对无航路无高度的航线,在有效时间内向总部提交航路申请。情报人员对目前所执行的航线的数据卡进行了整理,制作了新航线数据卡。针对换季后新航线涉及的新机场,机载资料人员和性能人员上机配备了新机场的起飞性能表等业务程序资料。并将重要事宜上传飞行准备网,提醒飞行人员注意。

    飞行签派人员认真开展换季学习,针对冬季天气特点,要求签派放行人员要掌握主降场、备降场的天气状况,及时向机组提供信息,严把航班放行关,同时做好签派讲解服务和航班运行保障工作。航班计划席位做好换季航班计划的编制准备工作。

信息网络室对所有网络设备与服务器、对讲机、录音设备进行了维护与保养,对老旧设备及时维修与更换;对所有网络及通讯线路进行检查,确保了通讯网络正常。并结合夏秋季航班计划,及时更改航班动态系统后台数据,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