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西南地服多管齐下切实落实安全问题整改措施

http://www.cnair.com 2010-10-15 13:16: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14日,国航股份西南分公司地面服务部(简称“地服部”)针对“8•24”以来地服部安全自查出的各类安全问题及隐患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召开了专题会,对各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逐一梳理和验证,并及时实施了闭环管理。


    第一,思想认识方面,针对安全、正点、服务工作发生冲突时个别干部不能正确处理三者关系的问题,一方面,对大面积航班不正常处置预案进行了修订,对大面积航班不正常情况进行分级管理,根据不同等级实施值班干部分工;另一方面,加强值班力量,明确了各生产中心在周末及节假日由主要干部值班。


    第二,设施设备方面,针对双流机场改扩建带来的现场作业环境复杂、车辆设备缺口较大、车辆运行时间较长和故障率较高等问题,一是根据车辆运行环境变化适时制定车辆安全运行特别保障措施;二是及时下发安全风险预警提示;三是严格车辆日放行制度;四是开展车辆特情处置演练及培训;五是完善车辆管理台帐,重点监控老旧车辆。


    第三,规章执行方面,针对个别人员安全意识淡薄,按章操作意识还未固化的问题,地服部认真排查各生产中心重点人员,并对其进行沟通谈话和加强专项检查,不断强化重点人员按章操作意识。

第四,人员资质方面,针对个别生产中心新进、转岗人员较多且业务技能和安全意识相对较薄弱的问题,一方面,加强对新进、转岗人员安全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另一方面,严格新进、转岗人员放单考核管控,持续关注其放单后就安全意识、作风纪律、按章操作意识等各方面情况。


    第五,培训质量方面,针对个别单位未跟踪落实员工培训实际掌握情况,个别人员培训时不认真,存在走过场现象的问题,一方面,将培训关键内容印发到员工手中或以板报形式强化宣教;另一方面,以当面抽问或书面考试的方式跟踪培训情况。

通过五项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到位,地服部安全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得到有效整治,安全运行品质有所提升,为确保持续安全平稳态势打下良好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