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部出台三项措施,确保旺季安全生产

http://www.cnair.com 2009-07-14 17:26: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7、8、9旺季生产的来临 ,南航深圳分公司飞行部全体飞行人员以一种时不我待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旺季生产中去,他们积极行动出台七项旺季措施,确保公司旺季生产安全平稳,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飞行干部带头飞行全员严格请假制度


    由于旺季期间加班多、任务重,为了保证充足的空勤人力资源,南航深圳分公司飞行部严格请销假制度,7、8、9三个月暂停空勤人员的疗养和各类休假,确有特殊情况需请假的人员,须报公司领导审批。飞行机关各职能单位加大了安全管理力度,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从细从严抓落实,尤其要求飞行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飞行,为全员树立良好榜样。


合理搭配机组力量应急处理警钟长鸣


    深圳分公司在机组搭配上严格把关,要求飞行部值班干部严格审班,综合考量飞行机组的实力,力求合理搭配,老少相配,特别留意旺季期间新增航线和临时包机的机组搭配,确保安全飞行。


    在飞行技术环节,深圳分公司要求全体飞行人员加强前场的飞行前准备,认真做好复杂天气和特殊情况下的处置预案,提高特情应变能力。做好飞行前与签派和机务人员的沟通合作,出现问题及时协商,把隐患和不安全事件消灭在萌芽当中,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同时结合当前空防安全形势,强化空防意识,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同时,确保空防安全。


取消飞行个性,严格遵守飞行手册


    旺季生产期间,南航深圳分公司要求备份机组一定要在位,坚决服从SOC值班人员的调度指挥,做到随叫随到,不得随意因个人原因换班,特别强调备份机组当天不得饮酒。


    此外,公司要求各分部针对旺季期间可能遇到的特殊天气状况,利用分部学习日的机会,有针对性的进行专题技术学习,并要求所有飞行人员严格遵守《飞行运行手册》等规章制度的规定,按章操作,夯实飞行安全基础,为安全、平稳飞行做好技术支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