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局3月15日起暂停东星航空航班运营

http://www.cnair.com 2009-03-16 13:18: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14日,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简称“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5日0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紧急协调相关航空公司临时代飞及旅客的退票、改签等事宜,东星航空公司停飞的航线均有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飞行,尽量不给旅客的出行带来太大影响。武汉市政府也已组建专班,妥善处置东星航空公司停飞及重组的相关事宜。


  据武汉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东星航空公司航班停飞,是由于该公司欠债太多无力偿还、公司内部管理薄弱等原因引起的。美国通用电气商业航空服务公司(GECAS)曾数次向东星航空公司催要其拖欠的飞机租金,在催要无果的情况下,已向地方政府提出交涉,申请进入法律程序。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汉市政府向民航管理部门写出专题报告,申请暂停东星航空公司的航班运营,并得到批准。


  此前,东星航空与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展开重组谈判,然而经过数月接触与了解。东星航空有限公司于本月十三日发表声明:双方在经营理念等方面难以达成共识,东星航空董事会决定拒绝与其进行合作。


  据了解,东星航空公司于2005年6月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设立,注册资本为八千万元人民币,既是继奥凯航空有限公司、鹰联航空有限公司、春秋航空有限公司之后,中国第四家投入运营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第一家获得国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经营权的民营航空公司。目前,该公司租赁九架空中客车飞机,执行干线飞行,包括香港、澳门等二十多条航线,拥有武汉等多个基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