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博乐机场积极开展春季融雪性洪水防范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4-03-25 10:17: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近期,博州地区受槽前暖脊形势的影响,气温回升迅速,最高温度已上升至0℃,积雪融化速度较快,容易引发融雪性洪水,为确保博乐机场正常、安全运行,机场领导提前部署,积极做好融雪性洪水的预防工作。

  融雪洪水是漫长的冬季积雪或冰川在春夏季节随着气温升高融化而形成的。主要分布在高纬度地区或是海拔较高的山区。博乐机场三面环山,地势地形易出现融雪性洪水,积极做好融雪防水工作迫在眉睫。机场领导安排各部门提前做好防洪物资材料的储备,同时迅速清理区域内积雪,同时要求保障部认真排查机场围界、飞行区排水系统等重点部位,确保积水排放顺畅。气象部门关注气温变化做好信息传递工作。

  为全力做好防洪预防工作,各部门积极配合,机场区域内的积雪已清理完毕,飞行区内防洪渠及排水设施和土面区、围界内外等容易积水的区域已疏通完成。下一步,机场将持续关注春季大风、降水等天气带来风险,密切排查飞行区内道面、土面区、升降带、防洪渠等要点区域,确保机场安全平稳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