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人文北线 遇见双城》昌都那曲自驾游双城联合推介会在京举办

http://www.cnair.com 2023-12-14 13:14: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3年12月12日,西藏昌都市、那曲市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圆满举办,此次活动以“人文北线 遇见双城”为主题,旨在向北京的游客推广西藏昌都市和那曲市的丰富旅游资源,进一步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城市创建工作,促进区域旅游特色发展,重点打造旅游文化,把国道317、318线打造成旅游精品大道,打造人文北线,让更多的人了解西藏昌都和那曲。

  西藏汇集自然风光之美,历史人文之美,民族风情之美,开放包容之美,而以藏东明珠闻名的昌都以及海拔最高闻名的那曲又是其中两座独特的城市代表,其包括独特的自然景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阿旺次仁在推介会上表示我们将持续提升西藏文化旅游影响力,擦亮“世界屋脊”,“地球第三极”等文化旅游的金名片,全面提升昌都市和那曲市旅游关注度、知名度、美誉度。同时也表达了对北京游客的热烈欢迎和诚挚邀请。

  随后双城的代表们也在精彩的推介环节中,展现了昌都和那曲丰富的旅游资源、自然景观和人文历史,作为连接藏、川、青的重要枢纽,三条国道贯穿全境的昌都,既有壮观的自然景观,如雪山、冰川、峡谷,也又丰富的文化遗产,而那曲则拥有西藏第一大湖、中国最美森林峡谷等景点,40多种国家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随处可见。作为全新旅程创始人,也是著名旅行博主王立坚在分享时说到,自驾行驶在峡谷内,一侧是崖壁,一侧是河流,车辆与奔腾不息的河流并肩而行,旅行的体验感在这一刻拉满,昌都和那曲是他西藏旅行地图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会后出席本次推介会的北京市旅游局领导向记者表达,他们对西藏的旅游资源高度认可,这次人文北线,遇见双城更是彼此在文旅融合的发展上共建旅游新生态,让本地市民离开所居住的城市,体验不同城市的地域和民俗风情,品味异地美食和文化。

  昌都那曲自驾游双城联合推介会,不仅加强了北京与昌都、那曲之间的旅游合作,也进一步提升了“大美西藏,从昌都开始”和“极地那曲,天际之旅”的旅游品牌价值。同时通过城市之间对内对外开放,推进跨省区旅游协作发展,强化客源互推互送,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促进了旅游业的长足发展。打造有特色的文化旅游区和文化旅游经济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