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进近管制室开展MVA调整模拟机验证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22-11-23 10:43: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谢力峰报道:为验证调整后长沙进近管制区最低雷达引导高度的合理性,确保长沙进近管制扇区最低雷达引导高度调整工作的稳步推进,2022年11月13日至16日,湖南空管分局管制运行部进近管制室组织全员进行了为期四天的雷达模拟机验证工作。

  进近最低雷达引导高度图将为管制员在实施雷达引导时提供精确的航空器运行最低高度,确保航空器不发生可控飞行撞地。自长沙进近管制区最低雷达引导高度调整工作启动以来,进近管制室在管制运行部的指导下,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科室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负责和程序设计部门的合同谈判、合同签订,设计方案的沟通,管制员意见收集,模拟机数据导入、组织开展人员培训、安全评估和原始资料上报等工作。经过与程序设计部门的紧密沟通,近期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调整方案。

  本次模拟机验证就是为了验证调整后的方案可行性,为后续方案优化、定稿以及安全评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在模拟机验证中,进近管制室针对容易产生的风险,编写了多组不同情况下的模拟验证练习:不同跑道方向大流量运行、航空器各方向进场梯阶下降高度、不同跑道方向五边复飞航空器受MVA限制情况、管制员雷达引导穿越五边时MVA的变化情况、MVA图设计与现有飞行程序及程序高度的对比等。通过四天的模拟机验证,进近管制员针对验证中出现的问题,从多个角度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对MVA调整后的使用不同跑道的空域利用、引导方式、速度调整,复杂天气条件下雷达引导以及扇区之间管制移交的高度、落地次序、离场引导等要点、难点问题,综合考量、细心排查、全面验证,对MVA方案进一步优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进近管制员通过参与MVA调整工作和相关培训,加深了对“最低雷达引导高度”的理解,理清了工作中的一些模糊概念,为分局安全运行再添新的砝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