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形势下,酒店投资思维出现3大新变化,维也纳酒店打造酒店投资新样本

http://www.cnair.com 2022-09-13 16:01: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单店野蛮生长到连锁发展成为主流,从外资涌入到本土崛起,在过去四十余年中,中国酒店业的发展进行了一轮轮商业嬗变。时至今日,商业周期来到了新的关口,酒店品牌角逐日益激烈,面临的挑战日益增加,酒店投资思维也发生了3大深刻变化,投资人面对酒店市场,不仅变得愈加谨慎,也愈发关注投资回报周期,更关心酒店的长期价值。而在背景下,维也纳酒店却频频收获投资人与行业认可。

  从市场数据来看,截至2022年8月,维也纳酒店已经拥有在营门店1300家,整体市场规模近1700家,其中焕新打造的维也纳酒店V5.0签约项目也已突破400家。从行业关注来看,在2022年AHF亚洲酒店及旅游地产论坛暨第十七届中国文旅星光奖颁奖典礼上,维也纳酒店凭借其卓越实力再度荣获“中国杰出影响力酒店品牌”,实现三次蝉联该奖项。

  细究分析不难发现,维也纳酒店之所以在行业形势趋严的当下,仍能保持昂扬之姿,既有其持续深耕所建构的品牌优势,也有对市场的敏锐洞察,针对性地进行市场布局与投资模式优化的助力。

  作为中国中端酒店开山之作,维也纳酒店素以艺术典雅著称,拥有"舒适典雅、顶尖美食、品质豪华、安全环保、音乐艺术、引领健康"等六大核心价值,品牌具备极强的高辨识度。加之,背靠全国第二大酒店集团锦江国际集团的赋能加持,使其在市场中早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

  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长期深耕中端酒店市场的品牌,维也纳酒店也有着非常前瞻的商业洞察能力。正如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双品牌市场营销部负责人李永杰AHF对话环节所提及,伴随黑铁时代的到来,存量和下沉市场成为连锁酒店投资的重点突破方向,满足投资人的多元投资需求也已成为关键。

  基于此商业洞察,维也纳酒店也早早便开始发力存量商业与下沉市场的布局。以其升级打造的维也纳酒店V5.0来说,在存量商业焕新方面,其便形成了以模块化为核心,聚焦形象升级和体验升级两个关键,进行保护型升级的存量物业焕新方法论,由此使投资人可低成本投入获得稳健持续的高产出高回报。如维也纳酒店(陆丰人民路店)按照维也纳酒店V5.0翻新升级后,入住率提升25%,RevPAR提升35元,维也纳酒店(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翻新后酒店RevPAR提升近30元。

  而在下沉市场,维也纳酒店V5.0也已呈现遍地开花的态势,无论是在北方市场,还是在南方市场都拥有广泛布局。以川渝地区为例,目前维也纳酒店V5.0仅仅在成都市场便已拥有维也纳酒店会展中心银泰城店、维也纳酒店太古里春熙路步行街店、维也纳酒店会展中心华阳地铁站店等众多精品名店。

  除此之外,为了满足投资人日益多元化的投资需求,维也纳酒店也业已形成包容适配、灵活投资的加盟模式,其中涵盖即轻改造、翻牌改造与毛坯店新建等多种模式,适配不同投资人的不同需求,而如今维也纳酒店凭借较强的投资适配以及实打实的盈利能力,塑造了上千的成功项目案例。

  对品牌而言,无论是在黄金时代,还是在黑铁时代,优秀品牌往往具备穿越商业周期,持续为投资人带来低投入高回报的能力。而作为中端酒店开山之作,维也纳酒店凭借其长期建构的品牌优势,以及基于敏锐商业洞察之下,目标清晰的市场布局与多元适配的投资模型优化,为酒店市场注入了一汪春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