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双势齐发 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闪耀2022锦江行

http://www.cnair.com 2022-08-25 08:31: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摘要:强规模+强体验,双势齐发,双效增强

  在外部环境确定性不足的新周期里,“如何良好地以变应变?”成为每个酒店品牌不得不思考的生存性问题。大家都在不断探索最优解。

  以“创想美好城市生活”为主题,“2022锦江行”活动于8月18日-8月20日在上海隆重举办。作为活动主办方,锦江国际集团凝聚旗下各事业板块,打造“新文旅+”生态布局,开启生态旅居新篇章。此次联合各事业板块举办首届“锦江行”活动,是锦江国际集团引领行业突出重围的有效尝试,希望通过一系列真真切切的洞察和实践、切合市场需求的创新巧思分享,为业内伙伴拨开迷雾,一起构建健康、完善的旅居生态体系,创造美好绿色的城市生活。

  活动由锦江创想日、商旅峰会、云上锦江行三大部分构成,云集投资人、商旅客户、行业专家等共探新形势下的市场趋势和新机遇,一起创想美好城市生活。在创想日活动中,锦江酒店有限服务板块带来了当下酒店市场产品持续迭代的发展趋势以及针对优质投资人提供改造升级、到期续约、再次加盟等专属权益方案,助力投资者抓住新形势下的新机遇。

  活动上,锦江酒店(中国区)深圳一部副总裁、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双品牌总裁张敏带领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闪耀亮相。

  一个是中端酒店开山之作,一个是营造地中海式休闲度假体验的酒店品牌,两者联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2022锦江行”初战告捷,维也纳酒店新签12个项目,欧暇·地中海凭借个性化的品牌内涵和调性吸引了诸多投资人的青睐。未来,相信在有着丰富双品牌运营管理经验的张敏的把舵下,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为美好的旅居体验。

  锦江酒店(中国区)深圳一部副总裁、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双品牌总裁张敏与投资人共同创想城市美好生活

  任何品牌策略的调整都源自于市场转变,而市场由需求决定。在人均GDP提升、三年疫情不可逆转变、消费主力人群代际更迭等因素的杂糅影响下,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发生快速转变,进入“重塑期”。在当下的时代背景,酒店需要根据消费者的即时性需求,优化行业结构和产品供给,创造美好旅居生活。如何借助变化获得新机遇?顺势而为往往能事半功倍。

  顺势而为

  双品牌联动撬动酒店高质量发展

  在酒店产品的安全、干净、便捷、舒适等基础共性需求上满足消费者,同时也要在体验场景、差异化的服务节点上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体验。维也纳酒店和欧暇·地中海酒店双势齐发展的模式正是这个解决方案的具体呈现。

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双品牌市场营销部负责人李永杰

  在“2022锦江行”活动上,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双品牌市场营销部负责人李永杰分别以“深睡眠·大健康”和“出离之境·时光之轮”为主题,对两个品牌的优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1、深耕深睡眠·大健康 持续强化共性优势

  作为中端酒店的排头兵,维也纳酒店一直稳步增速发展,已经沉淀了独有的包容、创新品牌DNA。在“深睡眠·大健康”层面,维也纳酒店持续深耕,通过人体五感全方位为客人的优质睡眠保驾护航。这是旅居过程中,消费者对于酒店品牌的核心基础共性需求。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深睡眠需求,维也纳酒店V5.0配备国际卫浴系统,三秒速热,让客人在淋浴中放松愉悦;更提供了贯通视觉、嗅觉、味觉、听觉、触觉的“五感助眠空间”,透过智能化、科技化手段为商旅人士打造助眠系统;与此同时,维也纳酒店V5.0还配备了品牌独有的睡床产品“愉梦之床”,完美满足消费者的高质量睡眠体验需求。此外,维也纳酒店V5.0还携手海尔家庭医疗,打造了“维有豹抱深睡主题房”快闪活动——通过在深睡主题房中,配备智能按摩系列设备,将酒店住宿与智能按摩仪的结合,帮助消费者舒缓疲劳,安然入睡。

  在品牌发展过程中,维也纳酒店不断进行产品创新。维也纳酒店5.0将艺术生活美学和现代数字客控相结合,推出更为舒适典雅的酒店场景和更符合大众生活习惯的体验产品。而在今年6月份,维也纳酒店在5.0版基础上对产品进行了再度升维,打造“维艺智享精生活”。具体层面,维也纳酒店引入了欧式经典美学挂画、安全环保雾化玻璃、臻智简雅床头柜等产品,并设计了闲适休憩区和智能品质观影区等多个场景。除了产品呈现,维也纳酒店还在服务上结合现在商旅客群的需求,配置了醒神茶和助眠茶。

维也纳酒店(深圳爱国路店)

  在近30年的发展历程中,维也纳酒店不断精进,不仅获得了诸多专利,在行业首创了36个助眠系统,还铸就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形成了巨大的品牌影响力。截至2022年6月,维也纳酒店已经在全国287个大中小城市开业了1316酒店,整体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685,成为中国商务酒店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全新升级的维也纳酒店V5.0酒店自品牌发布后,2年时间内就突破了400家。这样的成果是投资人及市场对维也纳酒店的高度认可。

  基于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生活的需求,维也纳酒店还进行品牌IP打造,并举办了一系列跨界延伸活动,让住客可以体验到更多的生活方式。与此同时,这样的操作路径也为门店创造了更高的溢价。以维也纳酒店携手海尔家庭医疗联合推出【深睡进行曲“维有豹抱深睡主题房”】营销活动为例,活动酒店整体表现赶超2022年1、2月表现。据数据统计,2022年3、4月,活动酒店营收增长20%、间夜数增长34.74%、单房溢价最高达到80元。

  2、强IP营销 地中海体验复刻成引爆点

  在做好共性产品服务的同时,在个性上持续深化,为消费者创造颇具记忆点的体验是维也纳酒店和欧暇·地中海酒店共同的目标。

  欧暇·地中海酒店是为体验而生的酒店品牌。基于中国住宿消费市场“轻度假”旅游新形态的诞生,锦江全球创新中心(GIC)于2019年打造了定位为中端有限服务品牌的欧暇·地中海酒店。为完美复刻“地中海”式休闲度假体验,欧暇·地中海酒店在产品和服务呈现上融入了地中海自然与建筑平衡的设计、舒适有温度的生活方式和极富特色的健康美食。

欧暇·地中海酒店客房

  具体呈现上,消费者可以在欧暇·地中海酒店看到蓝白相间的地中海色调、橄榄绿品牌主色、圆拱门、琉璃瓶、陶罐、古舱门、编织品等浪漫&复古&明快元素。而在健康美食层面,以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的地中海饮食风格被誉为世界上最健康的饮食方式。结合当下消费者对于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欧暇·地中海酒店引入希腊酸奶、橄榄油系列轻食和自制PIZZA等“地中海”饮食,颇具特色。

  这样的品牌定位、设计风格和产品特色,让欧暇·地中海酒店迅速吸引了诸多消费者入住体验。李永杰表示:“不论是商旅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我们都希望消费者可以在欧暇·地中海体验地中海式休闲度假生活方式,暇享好时光。”

欧暇·地中海上海莘庄地铁站店时光长廊

  此外,欧暇·地中海酒店还迎合消费者社交打卡等行为,研发了模块化特色产品,并根据项目自身特色和周边客群情况,融入不同的项目中,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美好回忆的同时提升溢价。欧暇·地中海上海莘庄地铁站店打造了时光长廊,欧暇·地中海桂林象山公园店则设计了爱琴海求婚天台。据介绍,借助地中海文化+地标的形式,欧暇·地中海酒店客源结构十分丰富,既有休闲旅游客群,又有商务差旅客群,还有追求健康生活和舒适社交的人群。“大家都很乐意在这些打卡点停下来,拍照分享。”李永杰补充道。通过自带流量的打卡点打造,欧暇·地中海酒店为消费者提供独特体验,且形成种草-拔草的螺旋循环闭环。

  通过深睡眠·大健康共性需求的满足和地中海健康文化生活方式的个性化体验打造,维也纳酒店和欧暇·地中海酒店强强联合,借力强规模和强体验,双势齐发,双效增强,共同撬动酒店业绩的进一步增长,创造投资价值。在“2022锦江行”活动上,以线上线下互动体验,维也纳酒店和欧暇·地中海酒店的双品牌魅力已经在获得了360度多维诠释,且备受消费者和投资人关注。

  持续探索老店焕新  获取存量新商机

  针对目前酒店市场的供需错配,不论是久经沙场的品牌老将,还是应运而生的新生代品牌,维也纳酒店和欧暇·地中海酒店都围绕这个时代背景下的消费者需求,不断优化&雕琢自己的品牌内涵、产品呈现和服务方式。有效的经营成果为维也纳酒店和欧暇·地中海酒店带来了诸多投资人的青睐。

  基于目前酒店投资人的需求和痛点,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双品牌发展部负责人谢威在2022锦江行活动——线下投资加盟&业主专场中做了题为《存量物业激活与趋势解析》的分享。他表示:“我们一直在做酒店专家改造的工作,持续探索研究低投入、高产出、稳增长模式,以焕新&延续品牌物业生命力,使它能成功迈入下一个15年。”

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双品牌发展部负责人谢威

  早在2020年,出于存量物业焕活需求,维也纳酒店已经在旗下直营店探索更有效的物业翻改方案。据谢威介绍,立足投资人对于翻改成本的忧虑,维也纳酒店在施工、造价等方面积极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最终以模块化的方式成功将工期压缩至25天,同时也有效降低了单房改造成本。秉承保护性升级的原则,维也纳酒店在保留品牌记忆点的同时,对核心影响客户体验的内容进行更新,以提升溢价。

  经过千个投资案例多种灵活适配方案的出具,维也纳酒店已经总结了自己的一套存量物业焕新方法论,即在坚持重模块轻施工和重装饰轻装修的原则下,聚焦形象升级和体验升级两个模块,进行保护型的升级,真正帮助投资人花小钱办大事。

维也纳酒店(陆丰人民路店)翻新前后对比

  通过市场验证,这个方式确实激活了存量物业的生命力。以维也纳酒店(陆丰人民路店)为例,2021年,酒店按维也纳V5.0翻新升级,单房造价3.2万。翻新后,酒店入住率提升25%,RevPAR提升了35元,高于同城同档次酒店25%。而维也纳酒店(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以单房3.3万的成本进行了翻新,耗时仅75天。借助于此,酒店RevPAR由之前的299.4元提升到331.2元,远高于周边竞对酒店。这只是一个缩影,基于针对不同规模城市、不同类型物业定制高度包容适配的灵活投资方案的能力,维也纳酒店将为更多存量物业赋能。

维也纳酒店(宝安中心翻身地铁站店)

  结语

  恰到好处地满足消费者共性&个性需求是酒店行业下一轮增长的核心机会点。谁能以更优秀的产品服务模式提供更贴合消费者的多元体验诉求和投资人增值投资诉求,谁就能高速增长。正如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所说:“三年疫情,旅游泡沫化的东西基本没有了,到今天还能撑住的企业疫情过去后就能有大发展。”

  中国旅游市场未来可期。而在锦江酒店(中国区)深圳一部副总裁、维也纳酒店&欧暇·地中海双品牌总裁张敏的带领下,强规模强发展的维也纳酒店和强体验强IP的欧暇·地中海酒店将创造更大的价值。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