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川渝中端酒店潜力巨大,连锁品牌纷纷进驻,维也纳酒店凭何突围

http://www.cnair.com 2022-06-23 17:19: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端连锁酒店正在成为“香饽饽”。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1至2025年,中高端连锁酒店将成为整个酒店行业中规模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而作为全国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川渝两城也已成最热门的酒店投资价值洼地,中端酒店潜力巨大。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成都、重庆两个城市酒店数均突破1万家,在酒店筹建项目上,成都新增项目与客房数量甚至超越了上海和广州,领跑全国。不过,在中端酒店方面,目前成都客房数85000+间、每家酒店仅80间客房,而隔壁的重庆市场同样与其不分上下,这意味着川渝两城中端酒店占比仅10%左右,仍存在巨大的增量空间。

  中端酒店与市场需求产生供需矛盾的同时,川渝地区实则早已成为全国旅游最旺盛、消费最热门的地区之一。以今年五一假期数据来说,重庆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848.5万人次,而成都共接待游客更是高达1360.55万人次。

  在多重红利之下,众多酒店品牌纷纷加速进驻川渝地区,掀起了一股中端酒店投资经营热潮,这其中表现最亮眼的,莫过于维也纳酒店。

  作为中国中端酒店“开山之作”,维也纳酒店一边是成都、重庆加速拓店,开出一系列典范式中端酒店,一边是深耕运营与服务,打造出诸多业绩亮眼的酒店项目。

  在成都市场,焕新升级的维也纳酒店V5.0已打造一批RevPAR飙升的标杆项目,如开业次月RevPAR已高达362元维也纳酒店会展中心银泰城店,RevPAR高达374元的维也纳酒店太古里春熙路步行街店,RevPAR高达381元维也纳酒店会展中心华阳地铁站店。

  重庆市场的红火旗鼓相当,很多门店开业次月已实现相当高的RevPAR,如维也纳酒店巫山市政府店高达399元、维也纳酒店重庆西站巴国城店达311元、维也纳酒店开州区汉丰湖店高达450元。

  在众多酒店品牌纷纷进驻之时,为何维也纳酒店能够实现突围,打造项目开业与业绩齐头并进的高增长?仔细分析会发现,这其中脱离不开四大方面的实力支撑。

  前瞻洞察:紧跟城市规划,抢占稀缺资源

  对酒店行业而言,酒店选址是打造项目的重中之重。一来跟着未来规划方向走,才能快速占领风口,二来城市稀缺资源,是投一个少一个,唯有抢先卡位,才能立于不败之地。而维也纳酒店作为历经近30年发展的酒店品牌,在酒店项目的打造中极具前瞻洞察,因而总能抢先一步在城市的关键区位上布局。

  以重庆来说,轻轨交通是这座城市经济快速崛起的血脉,为此维也纳酒店V5.0便围绕轨道交通区域和经济交通区大量布局,打造出诸多成绩亮眼的酒店,诸如维也纳酒店重庆袁家岗轻轨站店RevPAR325元、维也纳酒店重庆永川高铁站店达RevPAR337元。

  再来看成都,维也纳酒店V5.0的选址布局也是紧跟城市脉络,其部分门店就选址在春熙路步行街和会展中心的商圈以及周边地铁站附近,而这些门店的RevPAR均突破360元。

  产品创新:迭代升级V5.0,打造差异化优势

  在经济水平提升和消费升级的当下,更高品质与更具性价比的中端酒店更符合当下消费市场的需求。在此背景下,维也纳酒店全新升级了维也纳V5.0产品,延续将古典艺术形态融入酒店场景的同时,将古典和时尚多元融合,打造出更舒适典雅的简欧美学空间,结合“深睡眠、大健康”的品牌基因,让消费者的住宿体验全面升级,因而受到消费者广泛好评。

  成熟运营:多元方式,助推酒店业绩倍增

  对于酒店行业而言,没有过时的行业,只有过时的服务。唯有聚焦酒店运营,才能实现业绩持续增长。而成熟的运营能力,恰恰是维也纳酒店的核心优势之一。在过往近30年的发展中,维也纳酒店积累了深厚的运营能力和品牌价值,在川渝市场中,成为助推酒店业绩成长的倍增器。

  据维也纳酒店V5.0重庆西站广场店投资人蔡猛透露,目前其投资的该酒店已经成为重庆西站酒店商业街区的业绩担当,这其中的核心原因之一便是,运营团队对运营数据把控较好,有效促进业绩提升,“我们酒店在商圈的竞争上位列前茅,这与店长和经理良好的收益管理分不开。”正因如此,蔡猛也表示,未来若有合适的物业,将会在重庆继续加盟维也纳酒店。

  多元投资模型:降本增效,适配多元需求

  对维也纳酒店而言,在川渝市场爆增,打造出强势竞争力还有一大助力,即多元稳健的投资模型,得以大幅实现降本增效,适配多元需求。在维也纳酒店V5.0上,维也纳酒店遵循“两升两降”的方式,在美学和品质上做加法,在空间格局上做减法,由此使得其单房造价成本低至10万,单房运营成本从140-160元降至100-120元,从而使其在中端酒店市场上极具竞争力。

  如今,川渝地区紧锣密鼓推出利好旅游行业的政策,伴随人群出游限制减少,酒店行业也日渐回暖。而川渝地区作为当下旅游最热门、消费极其旺盛的地区,中端酒店投资也迎来了新的春天。而基于自身前瞻的洞察、鲜明的产品特色、成熟的运营能力以及多元稳健的投资模型优势,维也纳酒店势必将迎来更广阔的爆发空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