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营企业显担当 蜈支洲岛志愿服务队支援三亚抗疫一线

http://www.cnair.com 2022-04-21 07:48: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陈宏)“志愿服务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三亚“0331”疫情爆发以来,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积极响应团市委号召,招募230名景区员工化身志愿者,组成“三亚蜈支洲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连续8天奔赴一线,逆行出征,以实际行动诠释文旅人和民营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以“蜈支洲岛人”能拼能战的冲锋精神在抗疫一线彰显青春力量。

(三亚蜈支洲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集合上岗)

  期间,三亚蜈支洲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先后支援新村社区、荔枝沟社区、月川社区、南新居居委会、红土坎、榆红村、南丁村及疫情较为严重的网枝村和封控区商品街等地。三亚蜈支洲岛所有队员每天早上7点出发,平均每天工作6小时,在各个点位支援核酸采集、秩序维护、测量体温、入户排查、物资搬运等任务,积极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当遇到不会使用健康码或是没有手机的老人,队员们便耐心地给予引导,帮助其登记个人信息。而对于封控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特殊人群,志愿者陈宏则主动报名上门采样,打通了核酸筛查“最后一公里”。

(三亚蜈支洲岛志愿者协助居民登陆获取健康码)

(三亚蜈支洲岛志愿者陈宏入户排查采集确保全员核酸到位)

  “有些事情总要有人去做,那么这个人为什么不能是我?”志愿者成思林说到“我是湖北人,老家在离武汉很近的咸宁,所以我深知医护人员的辛苦,因此当公司发布招募后我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希望能为三亚抗疫出一份力。”志愿者赵鹏则是一名退役军人,他时刻谨记“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而为了确保全员核酸到位,三亚蜈支洲岛志愿者丁容梓和他的队友更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爬楼梯去挨家挨户的上门排查,即使衣服湿透了也要把任务完成才能放心地喝上一口水来补充水分。

  正是所有人不惧困难,不怕吃苦,团结在每一个岗位上,才高效、安全、有序的完成了核酸信息采集的任务。最终,三亚蜈支洲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累计为居民采集信息78310人次,并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区工作者的一致认可和感谢。

(三亚蜈支洲岛志愿服务队协助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作为三亚蜈支洲岛志愿者队伍总指挥,人力资源部经理陆锦华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忙着协调车辆和分配支援任务,并且要随时保持与队员、社区以及上级疫情防控单位的工作沟通。为了便于志愿者队伍的管理,她将志愿者每10人组成一个小组,每组设一中组长。与组长们团结一心,并通过小组轮岗的形式使队员在得到充分休息的同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三亚蜈支洲岛志愿服务队协助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听闻紧急施工中的方舱建设工地物资紧缺,三亚蜈支洲岛立即安排采购人员紧急联系供应商调集物资,同时由陆锦华于4月6日代表旅游区向方舱医院建设工地捐赠了6000罐达利园八宝粥、6000盒伊利纯牛奶和3438条法丽兹饼干,为保障方舱医院的及时完工提供了一定的物资保障,送去了一份温暖。

(三亚蜈支洲岛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三亚蜈支洲岛志愿服务队协助搬运物资)

  作为有担当的民营企业,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长期以来都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三亚疫情防控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三亚蜈支洲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将站好最后一班岗直至三亚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届时景区也将推出志愿者优惠活动,以感谢所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和付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