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防患未“燃”,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http://www.cnair.com 2022-04-12 08:05: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邵文超)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消防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民航新疆管理局总体工作部署,以确保持续安全为目标,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突出“按章运行”,不断夯实“三基”建设基础,扎实推进“三个敬畏”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机场集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升消防保障能力水平,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细化措施,统筹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以消防隐患排查为抓手,结合冬春季节火灾事故特点以及机场集团深入开展安全作风整顿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动态清零专项行动通知要求,细化火灾防范措施,由部门主要领导、外聘防火专家带队,按照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设备“三个必查”原则,对各办公楼、乌鲁木齐机场航站楼、飞行区、货运库、酒店公寓、机场家属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对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性、重点岗位值班值守、电气线路敷设、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做好消防安全隐患动态清零。

  强化执勤战备,扎实开展机场消防设施装备对标检查

  3月25日至27日,依据《民用航空运输机场飞行区消防设施》、《民用航空运输机场消防站装备配备》、《民用航空运输机场消防站管理规定》,结合各机场消防运行实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集团22个机场开展了对标检查,重点从机场消防站消防岗位人员资质建设、消防车辆、装备设施配置、近期集团会议精神的学习宣贯及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对各机场消防保障能力进行了符合性验证、评估,确保车辆和人员出动符合应答时间要求,高效处置职责范围内的各类突发事件。

  实战练兵,深入开展机场专职消防队业务技能大考核

  为严守消防安全“生命线”,切实提升机场专职消防队伍应急救援作战能力,全面检验全疆各机场消防队伍冬季练兵成效,以摸底考核为切入点,以考促练,以考促训,掀起全疆机场专职消防队实战大练兵热潮。考核期间,结合机场集团专职消防员业务考核细则及岗位练兵科目考核评分标准,按照比例随机抽取固定数量人员,从“个人体能”和“岗位技能”两方面共34个岗位练兵科目中,随机抽选5个科目对抽考人员进行实战考核,此次考核共抽考各机场消防员202人,消防车驾驶员55人。通过此次练兵考核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各机场消防队伍凝聚力和消防员业务技能,同时为今后机场专职消防队实战大练兵积累宝贵经验。

大练兵照片 (2)
大练兵照片
防火监督检查照片 (1)
消防设施检查
 

  消防安全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大意。机场的特殊性决定了时刻务必要把消防安全放在首要突出位置抓紧抓好,通过采取上述举措,机场集团消防(防火)安全办公室将一如既往处理好发展与消防安全的关系,为新疆机场集团消防安全工作贡献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