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雁栖湖论坛》杂志第三期:旅游业的新变革

http://www.cnair.com 2022-04-03 10:48:52 来源:互联网

  4月1日,由阿拉丁控股集团发起,雁栖湖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出品的《雁栖湖论坛》杂志第三期正式出刊。本期封面主题为“旅游业的新变革”,封面人物为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

  由于疫情影响,我国旅游业近两年经历了严峻的挑战和漫长的复苏,特别是出入境旅游几乎处于全面停摆状态。不过,从过去两年的市场数据和产业动向看,刚性旅行需求的基本面还在,在中远程旅游市场收缩的同时,近程旅游和本地休闲市场需求越发旺盛,已经成为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戴斌认为,旅游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从未停止,文化创造和科技创新的动能在加速积聚,更多新生力量加入到旅游业复苏的进程中。未来旅游业的变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进程,包括科技推动的数字化转型将进一步加快,更多机构将携带资本、技术、文化等新动能而来,在旅游业创新发展的进程中成为新型市场主体。在这个过程中,社群经济将是中国旅游业未来发展不可忽视的路径。

  在戴斌看来,疫情仍将是影响旅游业发展的最大变数,旅游市场还将面临更多更新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复苏向上的进程不会停止,创新发展的势头不会减弱。人们对美好旅行生活的向往从未停止,对休闲度假的需求从未散去,这是旅游业战胜困难的永恒信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