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酒店行业变革中的“城意”品牌 非繁城品“轻模式重体验”直击痛点

http://www.cnair.com 2020-01-21 09:03:2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9年度,正是国内市场风起云涌的变革年,市场混沌初开后经济走势与消费画像重新定位,由此带来了不同行业的剧烈变局。伴随经济的深层次变革,过去单单以政策为导向,为真正落实消费人群诉求的行业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跌宕变化。

  当然很多行业也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景象,就比如国内近十年来出差、旅行的人群比例逐渐递增,人们的出行观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机会总是留给那些专注消费者的企业,人们的出行观念改变也让国内中高端酒店存量市场需求发生了深刻变化。

  精准针对国内中高端酒店存量市场的非繁品牌,自2015年成立以来4年时间里取得了令市场瞩目的成绩。非繁品牌的创立之初将目光紧盯住国内差旅人群的消费画像转变,并凭借“轻改造模式”大举迈步中高端酒店存量市场,也因为其优秀的改造模式及品牌赋能力,助力单体酒店转型升级,让酒店收益稳健提升,实现高价值回报。

  抢占中高端酒店存量市场的企业不算少数,但真正做到稳扎稳打越打越勇的企业中非繁品牌当为典范,且短短四年间开业超200家、筹建签约500家,既向市场验证了其商业模式的成功性,同时其签约量和盈利模式也得到了市场认可。

  非繁态势已成 签约开业双量新高

  当前整体品牌的签约量已达到500家里程碑,预计2020年签约量将再次翻倍,整体事业部总体签约量突破1000家以上,开业量将完成400~500家的目标,其中三星到四星级的老翻新酒店在80~90家店,非繁城品签约量规划在400家左右,非繁轻简签约量规划在200家左右,非繁云居民宿规划签约量在150家左右。

  非繁城品旗下打造的3+N品牌矩阵中,非繁城品将深化布局国内重点一二线城市,非繁轻简将沿线布局二三四线城市,非繁云居将集中火力于旅游城市。完成国内各大城市的多线多品牌战略布局规划。

  “轻改造模式” 高效率轻模式高盈利

  非繁城品优于市场同类企业的轻商业模式在“实战”中取得灼人成绩。据投资人披露数据现实,单一酒店在加盟前基本开房率60-70%,ADR(日平均房价)不超过180元,加盟后经过品牌建设、装修改造后开房率达到90%以上,ADR较之前提升50-60元,并持续提升中。

  大多数门店在加盟后3个月内,RevPar(单一房间平均实际营业收入)翻倍,旺季期间RevPar更是超800元,超越市场上大多数中端酒店品牌数据。除此以外,入住率和好评率大大提升,门店实现翻天覆地的提升。

  2020注定非繁 品牌赋能力再升级

  非繁品牌单单在2019年度,凭借多次品牌营销项目在业界打响了名气,品牌认知度和知名度提升的同时也大幅度延伸了品牌影响力。

  当前从迈点指数趋势看出,非繁城品本年度在迈点指数排名上从80名开外,逐步递增至40名。品牌指数MBI(反映一段时期内品牌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影响力的指标数据)走势也由140点递增到191点。

  非繁品牌的商业模式之所以受到市场的认可,这是因为非繁的核心品牌理念“一城一面一品”,也即为核心差异化优势。非繁城品不只具备了中高端星级酒店的软硬件标准服务体系,同时基础服务体系之上又给了每一个用户留有一份惊喜和感动;非繁城品的一城一品,将行摄、城市文化吸纳进了服务精神中,通过设置大堂手绘油画、城市之音蓝牙印象、城市建筑挂画、城市系列读物等设施在酒店装修设计中融入了城市文化。

  在新年伊始之际,非繁品牌在十个城市中,选取了十家优秀门店发起了新年品牌活动#2020注定非繁#,并邀约了13位人气旅行家来到门店所在城市进行一场非繁人文之旅,旅行家们结合非繁城品镶嵌在酒店装修设计中的惊喜细节与城市人文风景进行作品创作,在文案、视觉、视频等物料方面向大众展示城市的美好与非繁城品的设计灵魂高度契合。

  本次品牌活动中,更是有诸多品牌和机构大咖上阵助力。在文旅方面,非繁城品联合文旅中国、山东文旅、北京文旅等多家省级文旅政府机构通过城市联合宣传海报、联合形象宣传片等形式为本次品牌活动添柴加火;在品牌合作上,更是以哈啰单车、世纪佳缘为首的近百家企业蓝V,依据各企业所在城市发布联合宣传海报为非繁城品话题助力。

  相比之前的品牌活动中,本次品牌传播活动中非繁城品从物料、传播方式及传播渠道上着重突出了品牌核心理念,在微博微信端加入了裂变游戏、抽奖互动等传播形式带动用户互动性的同时,也借由宣传文案、视觉设计等方面突出了一城一面品牌理念。截止目前,微信端粉丝增长14218人,微博粉丝增长2万余人,微博话题更是逼近4000万人次驻足观看。

  2020年,下一个十年的伊始,也是下个世代的来临。十年一阶段,非繁品牌希望在新的一年,新的阶段里再次起航,在保证品牌知名度和认知度提升的同时扩大品牌影响力,将“一城一面一品”的品牌理念传递到酒店行业深处,反馈到每一位用户的内心深层次诉求。

  新起点高追求 2020注定非繁

  从本次品牌活动的举措中,不难看出非繁品牌对于2020年的战略布局展望,既要通过在活动层面上落实品牌理念“一城一面一品”,更要从更深层次强化品牌影响力,从品牌到产品上全方位发力,加强并再度深化提升升品牌影响和品牌形象,以此为品牌赋能提供源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