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和田机场上演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http://www.cnair.com 2022-03-11 12:14: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南海洋)

  为检验并强化和田机场发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提升各救援单位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时的资源调配、通信联络、快速处置及协同联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3月10日,和田机场顺利开展航空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确保2022年保障安全、平稳、顺畅,共同建设平安民航首要宗旨。

 

  本次演练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遵循“精心组织、贴近实战、科学评估、确保安全”的原则,通过“蓝天1234”一架B737-800航空器,设置航空器机坪突发事件模拟情景。和田机场组织各保障与职能部门,联合公安分局、中国航油、等驻场单位共计50余人共同参与,通过现场演练+视频录播方式,全方位、跨场景、多角度展现演练现场、航空器客货舱、安检通道、旅客安置区等多个点位的情景。演练过程中各单位高效配合、协同作战,历时约60分钟顺利完成演练,有效检验并提升各救援单位前期处置、信息通报、火灾扑救、残损航空器搬移及协调联动等应急能力。

  此次演练促进了和田机场各单位的交流合作,展现高效处置能力。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平稳可控的安全态势是民航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基础和前提,未来,和田机场将筑牢安全防线,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程序化和模块化,为和田机场安全运行、护航旅客安全出行奠定坚实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