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巾帼展风采 芳华“半边天”丨王博:这是一种坚毅的拼“博”力量

http://www.cnair.com 2022-03-11 10:54:48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2年3月11日,天津—本报讯:(通讯员 王博 杨帅)

  每个航班安全起落的背后,都有一群默默付出与守候的民航人,他们心存敬畏、认真、严谨、脚踏实地,认真对待工作中的每个细节,只为保障好每一个航班,将旅客平安送往目的地。

  她是一个拥有11年党龄的党员,时刻牢记一名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她时刻牢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为旅客做好服务工作;她是一个五岁孩子的母亲,但有任务需要时,她挺身而出,顾全大局。她就是王博,来自地面服务部旅客服务中心。雷雨季高发时期,因天气原因遇到航班取消,一对转机过来的老夫妻面对突发情况站在角落不知所措,她主动上前询问,安抚情绪,与远在通辽的家人随时沟通航班动态及两位老人情况。之后帮助老夫妻联系附近的宾馆,并且嘱咐老夫妻转天的航班时间与办理手续流程,叮嘱宾馆服务员多多关照。转天王博协助老夫妻顺利登机,老夫妻感激地从口袋里掏出200元,她连连拒绝,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航班取消、大面积延误、各种突发事件发生时,都是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的异常忙碌的时期,每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都承载着一个民航人对旅客的真心。

  疫情期间,一名准备保障国际进港航班的同事因突发高烧无法到岗,舍弃陪伴家里5岁的孩子,王博挺身而出,积极战斗在岗位一线。面对困难,王博总是用微笑从容面对,旅客递过暖心小纸条、送过洗好的水蜜桃、塞过感激的感谢信,这些温暖的举动都使她收获了更多的力量,她始终牢记作为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地面服务部,王博的这种拼“博”精神,时时刻刻的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在工作上,王博是大家的同事,生活中,王博也是大家的朋友,她时刻关注组内人员的思想动态,时时处处了解人,真心真意尊重人,实实在在关心人,私下里,她当过“红娘”,做过“调解员”,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博妈妈”,她以自身的个人魅力,感染了团队氛围,提高了团队成员的工作积极性。

  放眼神州,到处都活跃着女性拼搏与奋斗的身影,王博只是众多普通一线员工中的一个缩影,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在平凡岗位上的默默耕耘,用敬业爱岗、遵章守纪、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诚实守信、团结协作、勇于担当的进取精神,让自己时时刻刻保持常备不懈的工作态度,尽自己的职责保障每一位旅客的安全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