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传承“匠人心” 发扬“党先锋”

http://www.cnair.com 2021-09-10 11:05:5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天津航空党员师徒们的优良传统

  2021年9月10日,天津—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吴兴楠)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9月10日是国家第37个教师节。在天津航空,有这样一群师者,他们秉承党建引领开展航空培训工作,传承党性领悟,以客舱为讲台,以飞行为画笔,在万米高空传承海航“店小二”服务金字招牌,延续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诗篇。

图一 天津航空机长

  带徒百人的飞行“王牌师傅”

  王忠伟同志,中共党员、天津航空飞行部A320机队天津一中队飞行员,兼任局方委派C类教员。自2015年起,检查学员技术转升、带飞复训、熟练检查超100人次,累计模拟机带飞时间超1200小时,带飞学员超200人,杨林陆就是他的其中一个徒弟。

  在采访杨林陆时,杨林陆说:”那是2020年7月,他和师傅一起执飞西安-遵义-三亚航班,在飞机落地遵义后APU(辅助动力装置)突然故障,这意味着飞机到达停机位后没有冷气供应,并且当时遵义机场也没有空调设备保障。就在这时,驾驶室接管制部门通知由于区域流量控制航班将会延误,起飞时间需等旅客登机后才能确定。师傅考虑到此时正值酷暑,室外温度已达38℃,随着停留时间加长,机舱温度只会越来越高,便当机立断决定先组织经停旅客下机休息,同步向公司汇报情况,并申请适当增加飞机油量携带。在旅客登机后,为使机舱内高温第一时间降至舒适温度,师傅再一次向公司提出启动发动机原地等待的申请,并向管制部门汇报飞机的特殊情况,在多方的协调努力下,飞机最终准时起飞。

图二 王忠伟杨林陆师徒共同执飞航班

  在日常训练飞行中,王忠伟总是用他的实际行动来言传身教,从标准操作程序到飞行理论知识、从操纵技术到标准喊话,他要求徒弟对每一个动作都要反复雕琢,对每一次模拟机特情都要反复锤炼。他常说:“作为共产党员的人民子弟兵,要时刻把党性原则摆在第一位,以党建领航安全生产,地面苦练、空中精飞,坚决筑牢安全底线。”

  前行路上的守护者、指明灯

  邢光,中共党员、天津航空安全员大队天津一中队中队长、局方教员。李宁,中共党员、天津中队资深航空安全员、局方教员、邢光徒弟。从简短的身份介绍上就可以看出,李宁已经从师傅手中接棒,成长为了守护民航空防安全的中坚力量。

  2020年春节期间,师父邢光正在值班,突然得知武汉因疫情爆发已封城的消息,作为党员和基层干部,邢光率先报名参加运送医护人员驰援武汉的航班任务。看到师傅身先士卒,徒弟李宁也不落后,放弃年休假毅然投入到后续医疗航班保障当中。临行前,李宁接到了正在隔离的师傅的电话:“徒弟,好样的!明天飞武汉,今晚把所有飞行装具检查好,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防疫安全,不可马虎,工作细节上也要条条落实到位。”听到师傅的叮咛和嘱咐,李宁更加坚定了出征的信心和决心。结束保障任务后,正在隔离的李宁又一次接到了师傅的电话:“徒儿,啥时候结束隔离来师傅家里吃饭啊,给你准备了你爱吃的铁锅炖鹅!”此时,李宁的心里别提多踏实了。在师傅身上,李宁看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勇于担当、身先士卒最美的品质。

  星星火炬在手,吾辈已出征。师徒带教,不只是一张责任状,更是公司持久健康发展的良性循环。数代海航人用实际行动传承“匠人心”,发扬“党先锋”,做好“传帮带”,他们以初心辉映党性、用生命书写使命,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落地生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