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龙·门》数字电影正式开机 创沉浸式文化之旅第一站

http://www.cnair.com 2021-07-14 09:05: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13日,龙门园区2021年重大项目"三个一批“活动暨《龙·门》数字电影开机仪式在龙门石窟举行。

  龙门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向阳介绍,此举是龙门园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会精神必要之举,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依托龙门深厚的文化底蕴打造文旅文创品牌龙头,讲好龙门故事,用好国际IP,引领洛阳文旅文创事业跨越式大发展。

  此次龙门园区围绕“1+3”发展定位,构建“一核两山一环”发展布局,筑牢“项目为王”工作导向,以“三个一批”活动为契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41.85亿元,2021年计划完成投资24.7亿元,涵盖了文化创意、文物活化展示、基础设施、生态治理、旅游服务、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其中,龙门数字展示中心项目、郜庄安置房项目、石窟寺交往中心等项目的开工、投产必将推动龙门园区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和文化旅游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人民群众,必将为“三区”融合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

  仪式现场,《龙·门》数字电影正式开机。电影是“数字龙门提升工程”的第一步,是贯彻全国石窟寺保护与考古工作龙门座谈会精神的具体抓手,强化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发挥龙门文化在历史上的重要性和影响力,进一步彰显龙门文化魅力,以史载道、以影彰文、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屹立于世界的中国自信。

  影片采取“实景拍摄+CG制作”的方式拍摄制作,将龙门历史文化、文旅体验与数字化技术融合为一体,旨在通过宽幕、球幕、3D等数字化手段,把龙门石窟的文物瑰宝、历史文化以及雕刻、书法、服饰等艺术内容,以影像化的手法呈现给公众,让游客在参观龙门石窟之前,就能在穿越古今的光影变幻中管窥一斑,了解龙门千年文化侧影,从而对石窟文化产生敬畏之心和探知兴趣,激发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开启沉浸式文化之旅“第一站”。

  同时,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龙门研究院和洛阳龙门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成立揭牌,将进一步加快建设龙门数字展示中心,深入挖掘龙门石窟文化内涵,提升数字电影的创新水平和文化内涵,全方位展现龙门石窟深厚的文化底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