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镇、古北水镇“合体”走进山城,邀你端午小长假一起去耍!

http://www.cnair.com 2021-05-28 16:0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5月28日,由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缘起乌镇 聚力古北——新一代文化旅游目的地”推广会在重庆召开。乌镇景区和古北水镇景区作为一南一北两大国际性旅游度假目的地,开启了一个有别于传统旅游发展的全新话题。

  缘起乌镇

  从观光小镇转型度假小镇,打造文化地标小镇。

  乌镇,一个有着1300年建镇史的江南古镇。1999年,乌镇东栅老街作为一期工程开始全面进行保护修复。“老街+博物馆”的形式,打造了修旧如旧的江南观光小镇。2001年,东栅景区正式对外开放,“一样的古镇,不一样的乌镇”,乌镇,后来者居上,一度引领江南古镇热。同年,陈向宏团队以创新性的“历史街区再利用”理念展开对西栅街区的保护工程,完美融合观光与度假功能,首创“乌镇模式”,率先走出“休闲度假古镇”新的旅游发展之路。

东栅景区

西栅景区

  乌镇西栅景区的开放标志着乌镇从观光型度假向观光休闲商务综合型度假的转变。这里不仅有美的建筑和景致,更是把乌镇当地的生活形态、历史文化提炼成若干个空间,产生可参与、可互动的浸入式的体验内容,让游客走进古镇并住进古镇切身地体会到“乌镇,来过 未曾离开。”

  乌镇西栅景区由12个碧水环绕的岛屿组成,临河水阁1.5公里余,纵横交叉的河道近万米,形态各异的古石桥72座;老街区内遍布名胜古迹、手工作坊、民俗展馆;现代化的游客服务中心、游览车、观光船、星级厕所和智能化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拥有特色民宿、精品酒店等1800多间客房,可同时容纳3500余人入住;景区有大小会议室100余个,还有长街宴、水上花鼓戏等各类餐饮娱乐设施;2014成功接待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并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永久会址。8.2万平方米的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的建成使用,也为乌镇成为会展小镇打下了根基。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

  对历史的诚恳,让乌镇经得起审视。乌镇的掌舵人陈向宏始终尊重历史,恢复文化,挖掘恢复百年历史的“香市”;请年久失传的皮影戏老艺人重新出山;唱响已基本绝响的传统花鼓戏;恢复具有浓郁水乡特色的蓝印花布染坊,展示印染蓝印花布的过程。不仅如此,乌镇的发展也清楚的认识到文化的意义,文化是灵魂,只有文化才能提升地域的品牌性。

木心美术馆

乌镇大剧院

  2013年春,乌镇戏剧节成功开幕,秀美的江南小镇+戏剧的化学作用居然有如此大的魅力,首届乌镇戏剧节瞬时成为国内巨大的文化事件,也成为人们不可不参与的戏剧盛宴。2021年10月15日乌镇戏剧节将迎来第八届,特邀剧目、古镇嘉年华、青年竞赛、小镇对话等单元都将呈现有别以往的精彩。有了艺术品牌的影响力就会有无数多的可能性,木心美术馆、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等国际化的文化项目相继走进公众视野。乌镇抢占小镇文化的高地,以文化内涵来构筑起竞争的壁垒。

乌镇戏剧节

乌镇当代艺术邀请展

  文化的投入将在乌镇持续发酵,乌镇再一次完成了从休闲度假小镇到文化地标小镇的华丽转身。

  聚力古北水镇

  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北京旅游新地标

  古北水镇作为乌镇旅业(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文中简称为乌镇旅业)异地开发的第一个项目,自2010年开工建设以来,不但注重外在建筑的设计建造,更在内容建设方面下足功夫,致力于定义与打造小镇旅游的休闲生活方式。在某种程度上,为游客制造一个有别于平时生活居住环境的理想化的乌托邦生活氛围。

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背依司马台长城,构建民国风格的山地合院建筑43万平方米,重现当时边关军事小镇的历史原貌。坐拥鸳鸯湖水库。与河北交界,交通便捷,距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均在1.5小时左右车程,距离密云县和承德市约45分钟车程,京哈高铁以及北京市郊铁路怀密线均已正式全线贯通,为出游古北水镇与司马台长城的游客提供更多样的出行选择。

  司马台长城,是我国唯一一处保留明代原貌的长城,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原始长城”,198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2012年,英国的泰晤士报评选其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司马台长城保存有完整的20座敌楼,以“险、密、奇、巧、全”闻名。司马台长城的制高点被人们冠以“望京楼”之名,也是其精髓所在。登临其上,视野开阔,景色壮观,大好河山尽收眼底,塞外重山一览无余,京城的万家灯火隐约可现。中国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这样评价道:“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而司马台长城是中国长城之最”。

司马台长城

  司马台长城是我国首个开放夜间游览的古长城,突破了长城一日观光游,升级拓展为长城深度体验游。夜幕降临,司马台长城玲珑剔透,与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遥相呼应,最具特色的活动当属提灯夜游,提灯漫步司马台,俯瞰山下的灯火阑珊。灯光、星光与月光的交相辉映,让夜游长城的浪漫体验值飙升。

夜游司马台长城

  正是从规划到落地始终坚持高标准的做法,赋予了古北水镇很多标签它被誉为远离雾霾的京郊蓝天小镇;配套设施完善的国际旅游度假区;北京消夏夜游新地标;全国标杆型会展小镇;“一站式”亲子旅游度假目的地……运营七年以来,古北水镇游客量累计超1400万余人。乌镇精细化运营的基因,正逐步在古北水镇得到传承与放大,令这个注重品质与服务的国际化旅游度假区,成为北京旅游的新名片。

  古北水镇占地9平方公里,拥有43万平方米精美的明清及民国风格山地合院建筑,包含2个五星级标准大酒店、10个精品酒店、7个主题酒店及28余家民宿,现有客房1600余间,满足度假客人的不同需求;美食方面,古北不但拥有包括北京烤鸭、老北京涮肉在内的地方菜餐厅,还有汇集国内外各类菜系及小吃的特色餐厅与美食街,满足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还原老北京民俗的特色商铺与遍布小镇的文化展示体验区,为游客的度假之旅增加文化内涵;可同时容纳3000人开会的古北之光国际会议中心;三星、阿里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厂商青睐的露天长城剧场,逐步完善的古北水镇温泉度假酒店群,都令这个绝美的星空水镇,在度假休闲与商旅会展市场上迅速崛起。

民宿客栈

函谷山庄

  产品形式的多样化,也令古北水镇独具魅力,依托长城文化打造了一系列旅游度假产品。有长城脚下独一无二的夜庙会,有包括提灯夜游司马台、摇橹长城下、 露天星空温泉在内的独特夜游体验,有日月岛广场的露天火锅宴,有长城上精致的鸡尾酒宴,鸳鸯湖上充满情致的游船早餐,长城脚下的艺术私塾等,这些都在彰显着古北水镇作为旅游度假目的地景区的综合实力。其中,重磅打造的夜游项目,令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住在长城脚下,体验融合传统民俗与现代风情的小镇生活方式。

  保护开发乌村

  开启国内乡村旅游新模式

  2016年初,乌镇的又一力作——乌村面世,区别于古镇景区,乌村是国内第一个以一价全包式“休闲度假村落”方法打造的新型、高端乡村旅游度假区。

  乌村距离乌镇西栅500米,紧临京杭大运河,民居、前园菜地、藕塘、垂钓池、田间小路等完整地呈现出60、70年代的江南村落的风貌。区别于传统的乡村游,乌村是集吃住行游购娱活动为一体的一站式乡村休闲度假项目。目前,乌村拥有7个组团,186间客房,在经营上实行一价全包,只需一次付费,免除旅游途中的多次付费的困扰,不带钱包轻松畅游乌村,还原了以前农村里走家串户的亲切感。乌村CCO(中文名:热忱的文化创意者)为游客提供面对面的近距离服务,集景区导游和活动创意、组织等服务为一身,直接提升游客的旅游体验度。同时,乌村还提供农耕体验、垂钓、动物喂养、瑜伽、射箭等20多项体验项目;大型的乐高游乐中心也为旅行中的儿童带来欢乐;千人美食中心、一小时蔬菜、本土甜点等……田园风光、运河文化、农耕文化、众多休闲娱乐体验和各色美食体验,把单纯的“乡村一日游”变成“乌村深度游”,改变乡村游的尴尬境遇,开启国内乡村旅游新模式。

  小镇乌托邦,系统化经营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预测未来的最佳方式就是创造未来。乌镇和古北水镇的成功运营,在于它们很好地连接了传统、未来与生活,正在成为80后、90后、00后这些消费主力人群向往的小镇生活蓝本。

  系统化的经营和资源的整合利用,是成就新一代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关键。乌镇一直以来追求极致、用匠心打造细节,注重自身品牌的价值。乌镇为链条上的每一个环节配置最为适宜的资源与强有力的团队,系统间各负其责又互为支撑。打造一整套独特的IP内容创作和迭代开发体系,乌镇旅游正在践行“旅游+”,加文化,加艺术,加产业,系统化经营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西栅景区

古北水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