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远超同期!常德桃花源五一假期客聚如潮

http://www.cnair.com 2021-05-07 15:1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21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常德桃花源累计接待游客20.75万人次、同比增长119.57%,累计实现收入4082万元、同比增长44.46%,均远超同期。在《向往的生活5》桃花源篇播出后的首个节庆假日,桃花源旅游区旅游指标成倍增长,景区及周边餐饮住宿异常火爆,游玩的客人们源源不断。

(常德桃花源是《辞海》《词源》中注释的陶渊明《桃花源记》原型地)

(游客中心停车场停无虚位)

人气火爆 综艺节目加持出圈

  长假期间,常德桃花源人气火爆。在《向往的生活5》桃花源篇播出后,常德桃花源加速出圈。5月2日,桃花源旅游区累积接待游客5.61万人次,同比增长157.72%;5月4日当日游客5.81万人次,同比增长189.07%;5月5日接待游客3.76万人次,同比增长364.95%。

(打个卡,想多开心就有多开心  )

(来桃花源过向往的生活)

  4月23日,《向往的生活5》桃花源篇首播即收视夺冠,在CSM全国网、中科网联等五网均收视第一,全网热搜热榜151次,稳居热播综艺TOP1。

  节目中,黄磊、何炅、彭昱畅、张子枫亲身体验桃花源生活,诠释着“桃花源里好生活”的内涵,全方位展示桃花源返璞归真的慢生活以及桃花源特色文创产品,赢得了观众好评。播出后,常德桃花源知名度得到极大提升。

  “五一”长假,桃花源旅游区围绕《向往的生活》IP策划系列特色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打卡游玩。核心景区之中,推出打卡《向往的生活》游抽奖活动;核心景区之外也围绕着《向往的生活》节目做好配套宣传,力求最大化借力节目影响。

多措并举 文明旅游渐成风尚

  五一节前,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专题部署,把确保游客出行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检查各重点场所,加强对餐饮企业各环节监管,并对住宿、餐饮等行业进行物价核查,杜绝坐地起价、欺诈宰客行为,坚决保障游客利益。

(安全有序)

(文明旅游)

  核心景区内,车辆、游船、演出船只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都已进行全方位体检,同时采取“分时段、预约进”方式引导游客入园,密集场所每日一消毒,全天候播报疫情防控宣传片,以众多柔性安全保障举措确保游客度过一个安全、舒心的假期。

  桃花源旅游区的志愿者四散八方,以饱满的热情和优质的服务迎接客人,耐心介绍最佳游玩路线;桃花源旅游警察大队柔性执法,为游客保驾护航,得到一致称赞。

央视推介 安全有序应对人流

  五一假期,央视六次推介常德桃花源旅游区,详细展示桃花源多措并举应对五一客流高峰的工作经验,并介绍桃花源假期开展的多项体验活动。

(视频截图)

  5月2日,央视综合频道CCTV-1、新闻频道CCTV-13台并机直播、全国的省市县台同步转播的《新闻联播》及央视CCTV-4国际频道《中国新闻》和《今日环球》等栏目分别以不同主题,5次推介常德桃花源旅游区多措并举应对五一客流高峰的经验。




  5月4日,在常德桃花源人气再创新高的这天,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22时《晚间新闻》栏目,以“邂逅老物件沉浸式感受‘世外桃源’”为题,推介常德桃花源时长达50秒。


  五一小长假期间,桃花源旅游区疫情防控坚持外紧内松的工作方式,严格落实景区开放相关要求,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软实力,组织全面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辖区内形势平稳安定。

(红树青山斜阳古道,桃花流水福地洞天)

  2020年底晋升国家5A级旅游景区以来,桃花源旅游区深入推进与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的战略合作,推动不同文旅项目顺落地,开发擂茶、酒类等文旅周边延伸产品,完善相关产业链,做精做强各个产业,美誉度和知名度稳步提升。

  (常德桃花源是个非常奇特的地方。地处武陵山脉和雪峰山脉两山之间,沅江碰到桃源山的石头拐了个90度大弯,寓意时来运转、风生水起。)

  (来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融媒体中心 通讯员 张玉路 刘伯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