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技工匠”王瑞槐:专心致志,以事其业

http://www.cnair.com 2021-05-07 08:55: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吕源)有人认为“工匠”是机械重复的代名词,但其实,“工匠”意味深远,代表着一个时代的气质,与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相连。工匠精神,是指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精神理念。海航技术(云南)的王瑞槐就是这样一位工匠,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是大家遇到维修难题时第一个想到的人;对自己严格标准、积极学习,是基地的“全能”教员;对同仁热心帮助、乐于分享,是徒弟眼中的好师父。

  王瑞槐,2010年加入海航,长期深耕一线,现担任昆明航线维修三室班组长。王瑞槐是海航技术(云南)技术最扎实的大拿之一,曾多次代表基地参加局方竞赛并获得名次,并在2019年获得“海技工匠”荣誉称号。十年如一日的航线维修工作将王瑞槐打磨成一位成熟稳重、技术过硬的“老”师傅。作为技术骨干,王瑞槐参与了多起由基地首次执行的重大排故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维修经验。

  敢于担当,一丝不苟保安全

  在与王瑞槐共事过的很多人眼里,王瑞槐总是冲在维修保障的第一线。2019年,客户737Max飞机先后执行封存、解封、转场及再封存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整个工作的难度和风险系数在全国范围内史无前例。接到基地的工作安排后,王瑞槐带队成立专项保障小组,认真钻研工卡手册,通过JHA前置识别风险,并合理调配人手保障,全程秉持海航技术“三专三严”的工匠精神,逐个落实工作细节,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公司和客户的一致好评。

  主动请缨,在实战中磨练班组

  作为昆明航线维修三室自主培养的技术骨干,王瑞槐不仅具备扎实专业的维修技能,在班组建设方面也有自己的一套,由他牵头组建的至臻班组在基地甚至整个云南辖区都“小有名气”。凭借能吃苦、敢打硬仗的精神,至臻班组迅速成为航线维修三室的尖刀小队,也成为基地的明星班组。每当出现重大排故或者突发状况时,至臻班组总能快速响应。

  2020年的9月,白班时有机组报告某飞机放下襟翼后飞机姿态异常,检查发现左侧襟翼损伤,经过技术组评估后需要更换主襟翼。此工作为云南基地首次执行,原计划申请外地工程师支援,但为了尽快恢复飞机运力,至臻班组主动请缨执行排故,王瑞槐带队的至臻班组接手后随即认真研究手册,现场实际考察,与后台支援工程师一起制定出了合理排故方案。实际执行过程中,班组成员紧密配合,通过协调吊车和增加人员配置来稳定襟翼,并向孔探人员借助专业工具摸清关键部位拆卸困难的螺钉位置。经过一夜的努力,最终圆满完成了襟翼更换工作,保障了航班按计划出港,极大地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工匠传承,发挥“传帮带”作用

  除了完成基地和维修室交办的大专项工作以外,王瑞槐还主动承担了昆明航线维修三室的人员带教工作。为了提升人员技能,昆明航线维修三室制定了维修人员提升计划,成立专项培训小组,王瑞槐是主要教员之一。带教期间,王瑞槐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的作用,通过日常工作交流、排故方案探讨、故障总结分析等鼓励并带动车间人员参与学习,在车间内部形成了良好浓厚的学习培训氛围。

  除此之外,王瑞槐受海航技术培训管理部聘任,担任基地和客户多项内部维修技能培训课程教员,用实际维修经验反哺教学理论,用教学理论夯实工作基础。

  王瑞槐只是数万名海航机务的缩影,他们用平凡工作中的坚守和认真,展现机务人的优秀品质,用多年如一日的坚守,严谨认真的态度为民航安全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