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不畏严寒勇斗风雪保障机场安全运行

http://www.cnair.com 2021-02-27 14:46:07 来源:中国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陈龙)2月25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再次遭遇风吹雪天气,机场各保障部门主动应对,运行保障部与航空安全保卫部顶着严寒,积极清除跑滑系统、机坪冰雪。

  当天下午15时开始,机场开始下起小雪,同时伴有17米每秒的大风,风吹雪天气导致机场气温迅速来到零下8℃,为防止昼夜温差较大道面结冰,机场立即启动除冰雪预案,除雪车进入控制区跑道、机坪进行集中清理,运行保障部人员冒着凛冽的寒冷天气全部出动,清理车辆无法清除区域,经多个小时的持续清雪,跑道、停机坪积雪清除完成,经检查发现道面有明显结冰,由于气温整体下降至零度以下,结合气象预报情况判断,积冰无融化可能,机场认真分析后决定,跑道关闭至26日下午12点整。

  机场除冰雪的同时,立即通过互联网、微信等媒体,及时将机场的路况、天气,跑道关闭时限和航班信息进行发布,使乘机旅客准确掌握航班动态、出行时间和需要注意安全事项。

  在遭遇恶劣天气情况下,机场各部门分工明确,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及时开展除冰雪工作。在多个小时的除冰雪的过程中,大家虽然脸冻得通红、手脚冻得僵硬,帽子上也被冻上了一层冰霜,但是同事们齐心协力、顶风踏雪,高效的完成了风吹雪天气下的各项运行保障工作,充分体现出了民航人不畏严寒勇斗风雪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

道面情况 (2)

道面情况 (3)

道面情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