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20窦圌山杯四川省第六届滑翔伞定点锦标赛今日在江油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20-10-31 07:58: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30日,由四川省体育局批准,四川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四川省体育产业集团、江油市窦圌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承办,中共江油市委宣传部、江油市教体局、江油市文广旅局协办,四川川体体育航空运动有限公司、四川江油画屏尚景景区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四川省航空运动学校指导,江油市飞运鸿滑翔伞俱乐部支持的“飞遍四川”系列赛事——2020年窦圌山杯四川省第六届滑翔伞定点锦标赛在江油市大剧院盛大举行。

上午9时开幕式隆重举行

  开赛仪式于上午9时许,四川省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邓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远航致辞,四川江油画屏尚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本涛致欢迎词。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宣誓。上午10时,四川省体育产业集团监事会主席周凯宣布开幕。

四川省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邓华讲话

江油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夏远航致辞

四川江油画屏尚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本涛致欢迎词

  滑翔伞定点赛又称精准降落赛、打靶赛,比的是飞行员降落时第一落点距离靶心的距离。滑翔伞定点锦标赛是国内级别较高的航空赛事,本次赛事依托窦圌山景区独特的地形地貌与气候条件,为滑翔伞运动员们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场地。窦圌山起飞场地地势高,地理条件优越,舒缓起伏的山坡,峰峦叠嶂。着陆点是山脚下的草坪,整个飞行过程可以饱览窦圌山曼妙风光。

来自全国的滑翔伞运动员们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稳定,旅游经济正在加快复苏。窦圌山景区为有序推进江油市旅游产业快速复工复产,构建以李白文化“李白故里·诗意江油”川北特色全域旅游经济圈为核心,着力打造窦圌山景区“蜀道仙山·中国画屏”旅游产品,充分发挥景区独特的滑翔伞运动优势资源条件,“飞遍四川”2020年四川省第六届滑翔伞定点锦标赛事的举办将持续加快发展江油全域旅游链,带动全域经济发展,提升江油旅游知名度。

风景如画的窦圌山

  “党的十九大响亮提出,‘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这是强大有力的号召。为努力提升江油市全域旅游的整体经济,构建以“李白文化”为核心,打造具备较高辨识度的文旅IP、区域性的综合旅游目的地。窦圌山景区将为加快推广滑翔伞运动,发展“低空运动+旅游”的崭新全域旅游产业链,打造以无动力滑翔伞为核心的低空运动体验基地,争创“国家级飞行营地”。四川江油画屏尚景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本涛向记者说到。

  曾荣获2019年哈萨克斯坦世界金牌的现役国家滑翔伞队队员熊刚准备起飞

  为确保此次滑翔比赛顺利开展,主办方在会场设立了医疗救护应急中心,配备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护专家和经过应急救援培训的志愿者,同时还携手蓝天救援队和江油市卫健局,为赛事提供应急保障服务。

  据了解,本次比赛从10月30号持续至11月1号,共有来自全国多个地区的60余位运动员参加。比赛结束后,将现场为男子组前6名,女子组前3名,团体组前3名。获得个人名次者授予证书、奖牌,团体前3名同时授予奖牌、奖杯。(文、图/张丹摄影报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