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玩转“联名款”,街景梦工厂唤醒城市IP新活力

http://www.cnair.com 2020-10-13 09:55: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潍坊又双叒叕在山东人的朋友圈刷屏了!

  8天超级黄金周,传统风筝节+潮酷电音派对的“联名”,让潍坊这座世界风筝之都又一次吸睛无数。

  文旅大爆发的风口之下,谁都不想错过“IP+文旅”这座金矿。但具体怎么玩,作为潍坊“风筝电音节”主办方之一,街景梦工厂无疑解锁了城市IP再造的新逻辑:

  街景梦工厂:从IP到超级IP需要价值聚焦

  潍坊国际风筝节、西安大唐不夜城、成都宽窄巷子……街景梦工厂选择的城市IP首先具有这些特点:具备全民热度、拥有巨大的流量和变现能力。

  以潍坊国际风筝节为例,这是中国连续举办最长的体育盛会之一,早已成为潍坊飞向世界的金字名片。

  IP底蕴深厚,为街景梦工厂再创造打开了生态空间。

  得年轻人者得天下。新一代年轻人是在网络娱乐文化下成长起来的一代,他们对时尚、潮酷有着与生俱来的辨识和喜爱。街景梦工厂“风筝+电音”的打法,就是用年轻人喜欢的文化赋能IP。

(国际风筝节的吉祥物也亮相风筝电音节,和观众一起蹦迪)

  一方面,通过年轻人自发的传播力去传递、放大IP影响力。从9月26日开幕,到10月8日长假结束,潍坊风筝电音节成为“网红打卡点”,刷爆了山东人的朋友圈。

  另一方面,通过IP价值再聚焦,引领新的消费文化。

  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文化不再是代际的隔离,而是相互的渗透。这也是为什么潍坊风筝电音节除了80后、90后甚至00后,更不乏60后、70后尽情欢乐的场景。

  街景梦工厂:场景交互让情感连接更加紧密

  如果建立IP的第一步是一个标志性产业、一种特色的文化形态,那么打造一个商业入口,就是打造IP与消费者双向对话的空间。

  一改过去传统风筝节单一的形式,街景梦工厂将潍坊“风筝电音节”现场划分为电音区、创意集市、休闲乐园。

  炫酷3D舞台实力DJ不间断电音狂欢;各具特色的移动店车错落布置;风筝人偶、“泡沫浴”等游园狂欢无缝对接。三大板块融合,可谓名副其实的“嘉年华”。

  此时消费者购买的不止是产品,更多是IP带来的情感体验。这就是“街景嘉年华”带来的IP溢价。

(第30届青岛啤酒节就创新性引入了街景梦工厂的移动夜市)

  早在2018年,街景梦工厂就用电音节和移动集市为河南5A景区云台山“造节”,撬动了30余万客流。包括西安大唐不夜城、成都宽窄巷子这样闻名遐迩的“城市网红”,以及青岛啤酒节、北京王府井大街“超级街区”,街景梦工厂已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输出了“地标式集市”。

  街景梦工厂:专业化运营才是本质

  城市IP背靠中国文化历史,其稀缺性决定了巨大的红利。但IP的落地,不只是简单的宣传,而是从概念挖掘到产品开发再到盈利模式运营的完整体系。

  街景梦工厂运营的是什么?表面上看是通过定制移动业态,将景观和商业融合一体,为商业街、文旅景区进行场景规划的整体方案服务。

  这套方案能在极短时间内融入城市或自然中,打造出因地制宜的新景观。以潍坊“风筝电音节”为例,“街景嘉年华”从设计、生产到落地开张,一共只花费不到10天。

  但本质上,街景梦工厂的价值在于对城市的理解,在于对流行文化的洞察,在于如何以“人的更多样的需求”和“更极致快捷的体验”为中心重塑商业模式,孵化特色IP。

  以联名爆款驱动,这场风筝电音节不仅唤醒了潍坊这座城市的新活力,更让人看到街景梦工厂的想象力和生命力,看到文化赋能商业在未来,更大更让人兴奋的可能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