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量攻略、精准导航、反向寻车 还不赶紧给百度地图来一个点赞三连

http://www.cnair.com 2020-10-02 13:48: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一小长假开启的第二天,朋友圈是否已经被各地风景照刷屏?酸成柠檬精的你是否也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攻略没做足、怕堵车、怕景区停车难等等问题,是否又让你犹豫不决?其实,仅需一个百度地图就能轻松解决以上所有问题。

  精准导航 远离爆堵路段

  黄金周外出游玩怕爆堵?手握百度地图,即可让你在十一期间驾车豪横出行。百度地图业内首创的精准规划功能,通过结合预测路况、路线时间预估、个人驾驶习惯等多重维度信息帮你解决“行至半程原本通畅的道路开始拥堵”、“出发时躲避拥堵绕远路结果原来的路已通畅”等问题。此外,实力派选手百度地图中的未来出行ETA功能会为你呈现当天或未来7天内不同时间前往目的地的具体用时,让你做到“未走先知”,合理规划出行时间。也许在家多睡20分钟再出门,反而路况更好,既省时又省心。

(百度地图精准规划、未来出行ETA功能)

  不仅如此,百度地图业内首创的智能定位功能,在卫星信号弱的地方依然能够保持导航畅通,即使在信号不稳定的山区游玩,也不用担心导航“失联”。

  智能旅游 视听一体感知世界

  面对“做攻略”难题,百度地图也有解法。百度地图智能旅游功能可以根据用户所在地、日常喜好和习惯,呈现不同的推荐内容,告别千篇一律的旅游路线。你只需在百度地图搜索“智能旅游”,或直接呼唤“小度小度,智能旅游”,即可进入智能旅游专题界面,查看相应攻略。

(百度地图智能旅游界面、推荐旅程功能)

  目前,全国超过1万家景区已支持百度地图“AI导游”功能,用户不仅能体验个人专属语音讲解服务,路过卫生间、出入口、售票处等地点时,“AI导游”还会给出贴心提示,再也不需要横跨半个景区找卫生间了。另外,百度地图还为黄山、凤凰古城、杭州动物园等景区配置了独特的3D底图,详细呈现园区景点的同时还为旅行中增添了一丝“寻宝”的乐趣。

(百度地图杭州动物园、凤凰古城景区示意图)

  此外,百度地图智能旅游产品矩阵中还运用AR技术联合泰山景区打造出了国内首个“AR智能导览景区”,让你沉浸式领略“天下第一山”的巍峨壮阔。不仅如此,百度地图还将VPAS技术应用在北京圆明园景区,等比例360°再现大水法遗址原貌,让历史瑰宝跨越时空隧道呈现在你的面前。

  为避免部分景区因疫情或是景区修建工作不能对外开放而产生遗憾,用户还可以使用百度地图全景地图进行游览,其13亿张全景照片足以确保在游览过程中不留遗憾。

(百度地图-全景地图)

  反向寻车 一键确定爱车位置

  针对离开景区或商场时的寻车难题,百度地图最新上线的蓝牙自动记录停车位置停车辅助功能,大幅度减少在景区停车场的寻车时间,提高出场效率。你只需授权蓝牙自动记录停车位置功能,确保手机与车机蓝牙相连,停车过程中保持百度地图启用状态。在车辆熄火后,百度地图系统就会为你自动记录停车位置。用户可在地图首页或是停车助手中查看爱车停放位置,并在返程时直接发起一键寻车,导航至爱车位置,从根源上解决溜圈找车的情况出现。

  以上便是百度地图为用户准备的详细出游攻略。十一黄金周是2020下半年最后的长假,借百度地图AI之力,解决出游前、中、后期的所有问题。用百度地图开始美好的十一黄金周吧,迈出假期出游的第一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