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教师节之职业初体验 感受民航人的一天——记天航第六届主题开放日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20-09-10 16:46: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鱼娇)今天,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航”)在天津顺利举办第六届主题为“邀你体验民航人的一天”开放日活动。邀请旅客代表、航空爱好者参观天航的“中枢大脑”——AOC运行控制中心,体验 “机长大餐”餐食服务以及感受航空安保力量应急演练等内容,向公众展示民航人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走进天航运行指挥中心——了解航空公司“中枢大脑”

  “飞机是如何调度起飞的?航线是怎么计划开通的?航班的安全是怎么保障的?”带着一系列问题,参观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天航总部基地的运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向所有嘉宾讲解道:“AOC是航空公司的大脑,所有的运行信息都要收集到AOC,经过汇总、分析、处理,最后形成决策并下发各职能部门执行。然而,传统的AOC运行决策方式都面临信息分散,流转周期长的缺点。为此,我们在设计天津航空新AOC的同时,也开发了一套 “精卫云决策”系统。“精卫云决策”系统主要模块包括:航班运行数据分析、国际航班运行监控、会议系统A-TALK。通过集成了航班监控、保障支持、告警提示服务,决策会商,可以在保障航班安全的同时,提高运行决策效率。”

图一  参观AOC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活动中还设置了模拟机上体验环节:包括迎客欢迎、机上广播、服务安全展示、餐食品尝以及感受安保事件处置演练等内容,邀请现场嘉宾参与客舱服务工作,让大众也有机会体验到乘务人员的日常。

图二 体验现场

图三 餐食体验

图四 餐食体验

  天航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天航开放日活动开展的第六届了,希望可以通过举行开放体验日活动,来认真听取社会公众的意见和建议,也搭建起公众旅客与企业之间的桥梁,让更多人了解民航运行工作的幕后故事。我们也会把公众开放日作为旅客和媒体了解航空公司安全、运行、服务等工作的重要平台,帮助公众对民航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后续天航仍将定期举办开放日,密切航空公司与社会公众之间的关系,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

图五 现场合影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