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茶卡盐湖游玩的最佳月份

http://www.cnair.com 2020-06-11 08:00:55 来源:北国网
  走进青海,不得不提它72万平方公里的山川地貌;品读青海,不能不说它被时光沙漏流转出的历史与现代。而文旅青海,则绕不过王母瑶池青海湖,水色山光的坎布拉和绕指柔情的茶卡盐湖。作为“空之镜、灵之水”的茶卡盐湖像一袭新娘浪漫唯美的嫁衣——天水之间,翘首靓向,三生烟火,难挡紫衣红裙嫣然回眸间,千里迢迢,一湖相系。冰肤雪肌的盐湖,是抖音、快手网红取之不尽的流量池。青青子衿,灼灼霓裳,韶华不负,茶卡天堂。人一生必去的五十个地方,离你不远……

  茶卡盐湖,被抖音刷爆了的网红打卡胜地,随着一波波精修过的茶卡盐湖美景图片的到来,大家都为其“仙境”般的景色而折腰,茶卡盐湖就这样以一种美轮美奂的形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让大家自然而然的认为茶卡盐湖自始至终就应该是那个图片上的样子。

  很多人都冲着照片上的茶卡盐湖慕名而去,想要一睹为快,可到了那里却大跌眼镜。云是有了,蓝天也有了,却没有水。没有水哪来的镜面效果?所谓的“仙境”就这样消失了!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茶卡盐湖前后的差距如此之大呢?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受自然地理位置影响导致茶卡每年都有固定的枯水期。6—10月份是打卡茶卡的最佳时期,其他时间都是茶卡盐湖的枯水期,枯水期去的话,那铁定会大失所望!

  茶卡盐湖总面积105平方千米,海拔3100米,整个湖区长15.8千米,宽9.2千米,呈椭圆形。湖区水深、面积受季节影响明显。每年都会有一段时间的枯水期,所以很多人会对茶卡盐湖产生误解,认为其景色“名不符实”。

  枯水期去茶卡,湖水枯竭,天空偏多云浑浊,四野植被稀疏,寒气逼人,拍不到云端天堂景致,并非为大家所吐槽的“名不符实”。

  现今,茶卡盐湖天空壹号景区根据盐湖的枯水期情况,定制智能水控系统,可以识别空气的干湿度,预测水量消耗程度,做出精准的水量数据推送,辅助输送的水量适宜。

  通过智能水控系统的精准预测,和精准识别功能使茶卡盐湖一年四季做你心目中完美的“镜子”。茶卡天空壹号景区让茶卡盐湖从此告别枯水期,让您随心所欲拍美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