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十年磨一剑,砥砺终成辉

http://www.cnair.com 2020-06-04 18:32: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南航新疆分公司“十大杰出青年”市场销售部蒋雅琴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朱晓岑)蒋雅琴是市场销售部航班协调室的一名预备党员,入职十载,勤学好问,踏实肯干,创新进取,敬业奉献,连续6次被评为市场销售部先进个人,并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导师、模范员工、巾帼建功立业标兵等多项殊荣。业务精湛是行走“江湖”的必备要素,多才多艺更为这位室“大拿”锦上添花,精益求精是她对工作的一贯作风,吾辈榜样已成为她的深刻烙印,虽然优秀已成为她的习惯,但她依然谦逊有礼,抱有最大的工作热忱,帮助、感染着身边的人。

参加换季时刻协调会,调整两季航班计划
 

  做学问的好之者乐之者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蒋雅琴深知对学习的持续追求以及浓厚兴趣,才能造就坚持不懈的学习动力,自入职后,无论从事短期航班调度,还是长期计划编排,她都秉承着探索的心,挖掘工作中乐趣,新开航线的喜悦、开辟新航点的激动、推动航线网络构建的成就,都促使她对更多知识的汲取及渴望,工作中她总结各种案例经验,不仅丰富自身的工作阅历,同时分享给新同事促进他们快速成长。数十年如一日地对航班计划工作保持着一份热情和求知欲,也深深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同事,让她不负优秀员工及优秀导师的盛名。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蒋雅琴主要负责航班计划的编排,以深厚的学识为基础,加以创新的想法,在她制定的2017-2020年连续4个夏航季计划中,经她手开辟了维也纳、南阳、绵阳、南充等多个航点,新开数条国际、国内航线,其中S19航季涉疆航线达101条,涉疆通航点达79个,航线网络实现突破。同时她参与了分公司“十三五”、“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分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

  创新并不难,可贵的是她持续创新的心。2019年面对运力短缺,蒋雅琴同领导同事一起提出加大内部挖潜,深挖飞机性能,努力提升日利用率,优化机型航线匹配度,同时2019年旺季期间,为提升航班座位可利用率,她参与精准业载项目组,提出先国际试点运行、后国内全面推广,先精准配额管理、再实施精准业载,2019年5-12月国际航线共计增投座位23635个。

蒋雅琴疫情期间主动请缨支援前场

  敢担当勇作为,不辱使命

  蒋雅琴是市场销售部出了名的“业务达人”,凭着一股冲劲和韧性,凭借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心,她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闯关升级”,迅速成长为航班计划组长。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从短期调度到月计划编排,从春运/旺季计划到两季计划编制,从中短期航线网络到公司长期规划安排,蒋雅琴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只要涉及航班编排,必综合考虑市场、收益、中转、运行等因素,加班加点优化计划方案,以枢纽建设和效益为核心,坚持“国际为引领、东线为支撑、疆内为补充”,不断做好乌鲁木齐枢纽航线网络布局。

  抗疫冲锋陷阵,实乃巾帼英雄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使民航运输业受到了很大冲击,航班调整时间紧、任务重、影响广,蒋雅琴毫不犹豫承担起航班调整突击队重任,从接到通知到航班初定,她连续在 GOC 值守,每天工作超过15个小时,并确保各环节忙中有序。短短一周分公司就完成了1月23日至3月28日期间73.7%的航班量调控,是全南航最先反应、调整速度最快、调整力度最大的分公司,受到了自治区和南航总部的充分肯定。

  在3月的复工浪潮骤然掀起之时,蒋雅琴再次请命出战,在兼顾2020年夏航季航班编排工作的同时,积极部署复工复产航班计划,分阶段稳步恢复疆内市场,实现乌鲁木齐至和田、伊宁、阿克苏、莎车和图木舒克等地独家经营。通过优化航班时刻,提升了疆内与国内干线航班当日中转机会,为疆内客源提供了有力支撑。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蒋雅琴凭借持之以恒的学习,踏实肯干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创新进取的精神,敬业奉献的信念,逐步成长为营销队伍的头雁之一。十年磨一剑,砥砺终成辉,她也将航班计划作为自己钟爱的事业,坚定的走向在南航奋斗的下一个十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