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畅游黄龙溪,驴迹科技带你走进千年巴蜀古镇

http://www.cnair.com 2020-06-02 17:02: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坐落在成都平原南部的国家4A级景区黄龙溪古镇,是我国著名的水乡,素有“中国天府第一名镇”的美誉。这里依山傍水、古朴宁静,川西风景、历史底蕴、民俗文化……各种各样的旅游资源,让你真真切切地感受这座拥有2100多年历史的古镇韵味。此外,黄龙溪古镇还有着“中国民间艺术火龙之乡”、“中国级小城镇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四川省首批历史文化名镇”、“四川省省级风景名胜区”等称号。

(中国天府第一名镇黄龙溪古镇)

  “黄龙见水,溪通古蜀”。在黄龙溪各项旅游资源中,水上玩乐是每个到访游客必不可少的体验。如果你喜欢刺激,可以与游人到小溪里肆无忌惮的玩水,也可以玩水上皮划艇享受夏日的清爽;如果你喜欢悠闲,古镇划船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喜欢安静,细细欣赏古镇的雨景仿佛能洗涤你的心灵……与喧嚣的都市生活中不同,黄龙溪古镇兼具了灵动与静谧,在这里体验到一切或许都是你满心欢喜的模样。

  作为一座拥有悠久历史和文化的古镇,黄龙溪古镇现存的建筑多为明清时期的,青石、木柱、瓦片等尽显示古朴,屋檐上的木雕和砖雕精美独特,主街道地板多为石板铺成。古镇以古街、古树、古庙、古堤、古埝、古民居、古码头、古战场、古崖墓和古衙门的“十古”著称,镇上的“三寺庙一街”、“一衙三县”,形成了寺庙中有街、寺庙中有街的独特格局。

(黄龙溪廊桥局部景观)

  近年来,黄龙溪古镇大力推进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并在近期迎来了四川省文旅厅专家组的现场验收检查。据了解,此次迎检涉及古镇资源禀赋、文化艺术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智慧旅游、资源影响力、产业发展、特色住宿、特色美食、特色旅游商品、基础设施等10多个类别。

  早在去年11月,为了加快景区的智慧旅游建设工作,黄龙溪古镇就引进了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01745.HK)所提供的在线电子导览、景区手绘导览地图、真人语音讲解等创新智慧旅游产品,建设了景区专属智慧导览导游服务系统。

  如今,游客只要关注“黄龙溪古镇”微信公众号,通过“古镇漫游”-“语音导游”即可实现自助导游。通过黄龙溪古镇语音导游服务,游客可以全面了解景区景点布局,同时收听深度语音讲解,并查询景区详细的旅游信息。驴迹科技项目负责人范垚介绍,是基于团队对景区全面的数据采集和测绘。经过在与景区运营方确定图片、音频风格后,再进行功能设计、绘图、录音等开发与部署工作,直至最后交付推广使用。

(黄龙溪古镇语音导游服务界面)

  据了解,驴迹科技所开发的在线电子导览可以提供景区手绘地图、多语言文字介绍及语音讲解、游览线路推荐、一键导航等功能,同时能精准查询洗手间、餐厅、商店、景点及其他服务设施相关信息,以“音乐+场景+解说”的方式呈现景区特色文化,让游客实现自主旅游。

  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驴迹科技曾联手腾讯、高德地图等知名企业,成功打造了“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游长白山”、“长隆欢乐世界一键智慧游”等智慧旅游代表项目。截止2019年底,驴迹科技累计开发19493个在线电子导览,覆盖国内258个5A级景区和2097个4A级景区。

  此次疫情将让人们更加看重自身健康,旅游无接触服务成大势所趋。以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为核心的黄龙溪古镇语音导游服务,一方面能减少人员肢体传播和飞沫传播,降低二次交叉感染的风险;另一方面也能取代传统图纸,更加节能环保。在为广大游客带来便捷旅游服务的同时,推进了黄龙溪古镇的智慧旅游建设工作,加速景区创建四川省文化旅游特色小镇,助推双流建设天府旅游名县。

  “早知黄龙溪,何必下江南”。在智慧旅游时代,我们有幸见证了古镇的飞跃发展,期待更多的游客能通过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畅游千年巴蜀古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