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担心五一路况变化多?收好百度地图,最新动态全掌握

http://www.cnair.com 2020-05-04 17:36:28 来源:互联网
  盼望着,盼望着,五一小长假终于来了!假期去哪游玩不会被拦在门外?哪个时段出行可以避开拥堵的道路和拥挤的人流?正在行驶的路线堵住不动又该如何切换路线?你担心的这些问题百度地图都能一一解答,让交通动向时刻都在你的“掌控”之中。

  是否开放提前查,不吃景区“闭门羹”

  受疫情走势复杂性影响,各地景区的开放情况、前往景区的交通路况总让人感觉“变化莫测”:今天这段高速限行、明天那个景区暂停开放……这时掌握交通、景区的实时动态就变得尤为重要。出门前使用百度地图搜索相关地点,进入详情页后“景区公告”处便会显示景区的开放情况,用户可以根据情况规划自己的行程安排,以免前往后却无法进入。

(百度地图景区公告)

  实时掌握人流信息,出游“不扎堆”

  同时,虽然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部分景区已陆续开放,购物、美食中心也相继恢复营业,但是疫情尚未结束,防疫工作仍不可松懈。因此,提前根据各景区或购物中心的人流情况调整自己的出游时间,错峰出行也是假期出游必须get的防疫保护措施之一。

  外出前,用户可使用百度地图实时人流量查询功能提前了解目的地“热度”。据悉,实时人流量数据以小时为单位更新。当用户搜索相关地点时,百度地图将显示该地当前人流量是较大、较小还是适中。此外,目的地详情页中还有代表各时段人流量的柱状图,可以有效体现人流变化趋势,方便用户合理安排出行时段,避开人流峰值。

(百度地图人流量查询)

  假期路况实时掌握,突发状况也不怕

  另一方面,由于五一假期车流量大,交通状况变化快,很可能现在不堵的地方一会就堵了起来,或是现在堵到发红的路段,等开到时就疏通了。所以除了出发前查询好路况外,在驾车时实时了解路况动态也是非常重要的。使用百度地图驾车导航,不仅可以进行路况预测和时间预估,在导航过程中百度地图还会将实时路况反馈给用户。如果正在行驶的路线出现突发交通状况或者严重拥堵,系统将探测其他更优路线,并提醒切换道路,给用户最顺畅的出行体验。

(百度地图导航实时路况)

  总体来看,无论是提前查看景区开放情况及商场人流量,还是各地交通路况清晰明朗的展示,在这个特殊情况下的小长假中,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的百度地图,可全程以更智能易用的方式,为你的安全顺畅出行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