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龙源海外移民身份规划:全球防疫战,各国入境管制及移民政策变化了解一下

http://www.cnair.com 2020-02-06 16:12: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当地时间1月30日晚,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在日内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构成"PHEIC"("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谭德塞强调:"这一宣布的主要缘由不在于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而在于其它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最大的担忧是这种病毒有可能扩散到卫生系统薄弱的国家,而这些国家并没有做好应对准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这一宣布不是对中国的不信任,相反,世卫组织继续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抱有信心。"

  什么是"PHEIC"("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2005)》,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被定义为:

  (1) 通过疾病的国家间传播对其他国家构成公共卫生风险;

  (2) 和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籍应对措施。

  该定义意味着以下情况:严重,异常或意外;对受灾国国境以外的公共卫生产生影响;并可能需要立即采取国际行动。

  PHEIC是世卫组织可以发出的最高级别的警报,自2009年以来仅用过6次。分别为2009年的甲型H1N1流感、2014年的脊髓灰质炎疫情、2014年西非的埃博拉疫情、2015~2016年寨卡疫情以及2018年开始的刚果(金)埃博拉疫情、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此次疫情事件的影响分析

  "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宣布是一把双刃剑。

  一方面,宣布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有利于出现疫情的国家获得外部帮助,例如筹集外界援助资金等。这也有利于全球共同采取措施,防止或减少疫情国际传播带来的影响。

  另一方面,如果其他国家开始对我国实施边界、贸易等限制,这就不可避免的会对我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也可能导致疫情爆发国隐瞒疫情的真实情况,不利于疫情的全球应对。(龙源海外官方公众号lyhaiwai96)

  各国暂停或部分暂停往返中国的航空航行班次

  目前,新型病毒肺炎处于比较容易传播的阶段,世界各国针对此次防疫都有自己的判断和政策调整,势必会在旅行、移民和贸易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而减少往返中国的航空航行班次是世界防疫政策的第一步。比如: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联航(United Airlines)宣布,将暂停2月1日至2月8日美国枢纽城市往返北京、上海、香港间共计24架航班;

  当地时间1月29日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从1月30日起到2月29日期间,暂停往来中国北京和上海的直航航班;

  当地时间1月30日,韩国韩亚旗下低成本航空首尔航空宣布,随着新型肺炎影响扩大,公司决定全面停飞中国航线;

  当地时间1月30日,日本全日空航空称,目前已确定取消2020年1月23日-2月29日成田武汉线、2020年1月24日-3月1日 ANA938武汉成田线,关于3月1日以后的航班运行计划将尽快通知。

  紧接着,德国汉莎、英国航空也宣布取消旗下航空公司飞往中国内地的航班。

  世界各国对相关国家实施入境管制措施

  美国自美东时间2月2日下午5时起,过去14天内访问过中国的外国人(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除外)将被暂时禁止入境。来自中国的航班将只能在美国的纽约、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亚兰特大和檀香山7个机场入境,以便对旅客进行甄别;

  澳大利亚自2月1日起禁止所有从中国大陆出发的人员入境(澳洲国籍、澳洲PR以及上述人群家属除外);

  新西兰政府2月2日宣布对来自中国的人员实施入境管制,非新西兰公民、永久居民及亲属将被禁止入境。该禁令从2月3日开始生效,有效期14天,每48小时进行一次评估。

(可搜索上图查看完整国家名单及相关政策)

  除此之外,此次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对于打算移民或留学的人士而言,影响会比普通民众更大。(龙源海外官方公众号lyhaiwai96)

  多国紧急调整签证及移民政策

  美国驻华大使馆官网通告,将取消2月3日-2月7日这一周的所有移民、非移民签证预约面谈,具体恢复签证服务的时间尚不确定。此外,美国国务院将中国旅游建议提升至最高级别4级"Do Not Travel";

  新加坡自2月2日起,新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人可入境并自行主动申请14天休假;暂停给中国护照持有者发放各类新签证,之前已签发的短期签证和多次入境签证以及签证过境便利措施均暂停适用,期间持有人不允许入境;

  加拿大自1月29日起至进一步通知之前,将对加拿大驻华使馆进行减员运行,加拿大中国签证中心2月3日前将暂停运营。

  由此可见,疫情当前,移民人士面临的已经不是够不够资格申请移民的问题,而是在特殊情况下,签证国是否会特殊对待申请人的问题。无人处理案件、案件被特殊对待,会对所有移民、留学项目的进展产生影响。所以,专业移民人士建议广大申请人:

  持有旅游签的申请人,如果已经在国外,可以考虑尽快申请,如果人在国内,尽快登陆开展项目;

  未申请旅游签或未获得任何签证的申请人,可以等待国内疫情好转后递交;

  还未启动任何移民和留学项目的潜在申请人,可提前完善材料,做足准备工作。

  如果您对移民和海外身份规划感兴趣,可以随时联系龙源海外·金北方移民,他们的专业移民专家及团队随时准备为您进行详细的评估。可以拨打电话或关注龙源海外官方公众号lyhaiwai96,把所有疑问抛给他们,助力自己走向新生活的道路。

  关于龙源海外

  龙源海外1996年始创于加拿大,首批进入中国移民服务市场的国际化公司,成功率稳居业内领先位置。

  龙源海外依托自主独创的"百人律师团"及"一案多审"评估制度,为每一位客户打造最适合的移民方案和海外投资计划,并提供全方位后续服务,让每一个客户出国无忧。 拥有加拿大注册移民顾问资质,《加拿大联邦自雇移民成功保障体系》、《美国EB1A移民审核制度》国家版权证书,国家认可,专业保障,让用户更放心、更安心。

  目前,业务范围已涵盖美国、加拿大、欧洲、大洋洲、加勒比海地区的商业移民、护照项目、海外置业、财富管理及入籍服务。

  中国家庭的海外规划专家,身边可信赖的出国服务平台。

  写在最后的话: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人或者哪个国家是一座孤岛,想要"打赢"这场和病毒的战役,从来都不是靠一个人、一个群体或一个国家,而是需要世界共同体齐心协力。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这场世界"战疫",一定会过去。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