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景和春明·绿水青山健康行 湖州市联手携程深挖健康旅游发展潜力

http://www.cnair.com 2020-03-28 12:32: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27日,由湖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澎湃新闻、携程旅行网、浙江省旅行社协会、华东长三角旅行社联盟共同主办的“春和景明,绿水青山健康行”长三角旅行商大会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澎,澎湃新闻副总编辑胡宏伟、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闵云,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区域总监马延军等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携程集团与湖州市人民政府达成战略合作、上线湖州旅游携程旗舰店后,再度为湖州市未来旅游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湖州旅游步入高速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湖州旅游业快速发展,主打“乡村旅游”、“滨湖旅游”两大品牌,各项旅游指标持续向好。湖州市政府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度全市接待游客人次破亿,旅游收入破千亿元,占GDP比重14.4%,文旅产业已成为湖州战略型支柱性产业。

  同时,作为国家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之一,湖州是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的诞生地。

  目前,湖州全市现有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25个、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7家、乡村民宿2774家,孕育了“太湖、古镇、竹乡、名山、湿地、古生态”六大旅游品牌,整体旅游业发展欣欣向荣。

  在疫后重振旅游市场的过程中,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代市长王纲就已经向全球游客发出诚挚邀请,并整合各区县文旅资源, 通过携程集团等线上、线下旅行商向全球游客派发了总价值达到1.98亿元的56万张旅游券,这些旅游券可用于旅游住宿、景区门票、餐饮购物等各种场景消费,极大程度地刺激了文旅消费的增长。

  健康旅游成疫后发展新“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公布的行业相关数据显示,在后疫情时代,健康旅游成为了更多旅客关注的焦点。同时,这一趋势也契合了浙江省提出的大花园建设,要求解决人们“看”的问题、“呼吸”的问题、“吃”的问题、“思”的问题、“焦虑”的问题,释放“养眼”“养肺”“养胃”“养脑”“养心”红利。

  在此基础上,湖州依托优良的山水生态资源优势,全面发展“五养”健康旅游产品服务体系,即: “养心”“养颜”“养身”“养胃”“养老”并重点打造了五条精品线路:一是养心之旅。通过静养禅修旅游,既让游客能够欣赏美景,又能实现一种“身与心的和谐”。如南太湖的法华寺、吴兴的铁佛寺、安吉的灵峰寺、德清的“裸心谷”、“裸心堡”、南浔古镇等。二是养颜之旅。医疗健康旅游是旅游与康复、健身等项目的有机结合,是健康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新业态。如南太湖瑞博中医、德清的欧诗漫、下渚湖湿地,吴兴的美妆小镇等。三是养身之旅。依托丰富多彩的山水、生态、人文资源优势,成为养生度假的首选地。如美丽的南太湖、德清的莫干山、安吉的大竹海、江南天池,长兴的大唐贡茶院、银杏长廊、太湖龙之梦等。四是养胃之旅。依托“百县千碗”湖州味道美食资源,成为养胃度假的招牌菜。如南太湖的“毛脚蟹”、“太湖三白”、南浔的“练市湖羊”、荻港的“百鱼宴”、吴兴的“丁莲芳”、长兴的“仙山湖鱼头”、安吉的“百笋宴”等。五是是养老之旅。老龄化既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严峻挑战,异地养老度假成为健康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安吉的两山民宿、山屿海,长兴的“上海村”、德清的“洋家乐”民宿,吴兴的西塞山等。

  对此,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区域总监马延军称,疫情过后,健康旅游正当时。从携程公布研究数据来看,旅游是疫情期间中国人最关注的话题之一,五一前后国内游将可能出现一波爆发,超过9成受访者倾向于包括周边游在内的国内游,这将有助于湖州旅游业的整体发展。

  同时,携程预计,在疫情过后创新型健康旅游产品将会更有发展空间,旅游者也会更倾向于健康休闲旅游这一模式,携程将借助品牌营销、广告投放等多种手段助力湖州“五养”健康旅游产品服务体系。

  马延军还表示说:“健康旅游会成为健康中国的一个窗口,是文旅市场启动的先行领域,携程将与湖州一同充分挖掘旅游的健康价值,不断深入开发健康旅游产品,全力建设健康旅游目的地,用健康和绿色引领旅游服务的价值和品牌,用创新驱动健康旅游产业,实现全域健康游,服务健康中国发展战略。”

  据了解,携程集团政府资源合作部已经和超过300个目的地达成合作协议,在后疫情时代,携程将进一步夯实与湖州合作的业务基础,分享过往发展的数据和经验,以“乡村旅游”、“滨湖旅游”为核心,共同挖掘湖州旅游业的未来发展潜力,带动湖州健康旅游的加速发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