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疫情防控三部曲:“登记、清洁、消毒”

http://www.cnair.com 2020-02-12 10:50:36 来源:互联网

  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和疫情防控关键阶段,东航上海虹桥、浦东两场持续落实各项战“疫”措施,加强战“疫”力量,为旅客平安返程保驾护航。

  抵沪旅客健康信息有追踪

  东航通过线上APP申报+纸质版补缺记录的方式登记所有抵沪航班旅客的健康信息,并引导旅客前往机场指定测温点完成体温测量;对重点地区来沪旅客发放《来沪(返沪)人员告知书》,要求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并当面核实确认其身份证号、手机号码和在沪居住地等关键信息;与机场、海关、卫生检疫等驻场单位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深化“航司+机场”联防联控机制,把好民航疫情防控入口关。

  与此同时,针对重点地区抵沪航班或抵沪航班上有发热旅客等情况,由穿戴防护服的东航地面工作人员接机,并迅速上报旅客相关情况,如经卫检部门判定疑似旅客需送医或酒店隔离,地服工作人员将协助运送旅客至医院或隔离点。

  抵沪航班客舱清洁再升级

  随着返程高峰来临,东航进一步加强客舱清洁防护力度,使用专用清洗消毒剂,对过站、短停、航后及深度客舱清洁航班的日常清洁作业部位进行喷洒、擦拭处理。对行李架、扶手及棉质、皮质座椅部位和机组休息室加以清洁防护。

  赵萍是一名东航客舱清洁员,也是外场站坪区域党员突击队分队长。返程期间,但凡有重点航班抵沪,她都主动请缨,投身战“疫”一线。待乘客下机后,她带领队员们走进客舱,使用消毒液,对客舱走道、座位、卫生间等各区域、各部位、各角落进行细致喷洒、擦拭消毒。她说:“越到返程高峰,越要守好防线。全国上下都在战‘疫’,客舱美容师也得给飞机加上一道防护层。”

  机坪车辆消毒全覆盖

  机坪摆渡车、客梯车、升降车等都是旅客密切接触的车辆,目前,东航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每日消毒的旅客用车达160余辆,实现了使用车辆的消毒全覆盖。以摆渡车为例,东航地面工作人员每日每4小时对车辆进行一次消毒,针对座椅、地面、扶手、车门等与旅客密集接触的位置,工作人员会用消毒水重点进行擦拭、喷洒。待车辆消毒完毕后停放至指定区域,打开车门、车窗,保持通风。

  同样,东航还针对重点航班的摆渡运输,制定了一套严密的保障流程。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各有一支机坪车辆应急保障小组,全天候待命响应。刘黎是东航地服部虹桥站坪中心的一名摆渡车驾驶员,也是应急保障小组中的一员。为了确保乘坐摆渡车的旅客能安心、放心,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把摆渡车各个角落消毒干净。返程高峰期,他总是首当其冲,保障每个远机位重点航班,驾驶着消毒好的车辆,来到机下接旅客返沪,安全的乘车环境、平稳的驾驶背影,是他留给旅客无声的守护。

  此外,对于接待特殊旅客的轮椅、旅客遗留的进港托运行李等接触物,东航也严格实施相应等级的消毒防护措施,确保疫情防控细致到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