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首都航空:通过大项任务锤炼,提升党建工作能力

http://www.cnair.com 2019-11-12 11:53: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首都航空飞行部北京区域党支部立足区域特点,结合大项工作任务,以“围绕安全抓党建、抓好党建保安全”为工作核心,始终坚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在大项任务中践行政治引领和服务保障功能,始终牢记党建初心和使命,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引领行动,以任务锤炼能力,把每一次重大任务都作为增强支部战斗力和党员能力提升的大考场,在实践中锤炼摔打,在磨砺中学习检验,有力确保各项重大任务的顺利组织实施。

  坚定目标信念,强化政治担当,提升党务能力

  北京区域党支部目前有49名党员,4个党小组。自成立党支部以来,按照飞行部党委的要求,规范建设党支部,按月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支部委员会,开展党课培训共计4次。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两学一做”,把党课学习结合到大项任务的项目组,不断提升飞行员在大项任务中的政治意识、安全意识和作风意识、纪律意识。以最强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大项任务的思想统一;以最高标准和强硬的决心恒心确保大项任务的行动一致;以最严要求和严肃的追究问责确保大项任务的绩效考评;以最强作风和求真务实的态度确保大项任务的落实到位,要求大项任务工作组成员时刻与党组织保持高度的思想统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建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勇当“排头兵”和“顶梁柱”。

  坚持目标管理,细化任务清单,提升组织能力

  北京区域党支部根据上级指示要求,为了实现“一夜转场,无缝连接、圆满成功”的转场目标,瞄准目标,细化任务,选派政治可靠、业务精湛的党员机长教员、飞行干部和预备党员执行任务。先后选派27名优秀飞行员党员执行7次综合模拟演练和2次试飞任务。预备党员中队经理许广禄、中共党员中队经理南洋和马宏等均勇担重任,亲自参与大兴机场模拟演练,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预备党员飞行部总经理李大兴、中共党员飞行部副总经理刘国杰等亲自挂帅,参与大兴机场的试飞和首飞任务。

  按照演练任务、试飞任务、首飞任务等工作要求,组建每一次任务的工作组和执行航班飞行机组备份机组。北京区域党支部负责在每次任务准备前做动员,进行面对面谈心谈话;根据环境新、流程新、风险新等特点,进行周密组织部署,明确分工和各类预案。特别是试飞和首飞等重要任务,认真研究大兴机场程序复杂、新技术更新多等特点,逐一详细分析,做好风险管控,为日后航班运行积累丰富的经验。同时北京区域党支部将大兴机场的运行特点提前向飞行员做好宣贯,积极协调运行控制部,派遣专业人员对新机场的相关运行内容进行宣讲,在A320和A330队伍中各选出具有管制从业经验的飞行员党员参与宣讲,目前已经面授7场,完成194人,并全部通过相关知识考核,覆盖率达百分之百。

  坚持以老带新,增强党性修养,提升示范能力

  根据民航局的总体要求,各航司最晚要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CCAR-121R5局方审定和正式运行。为提前学习新规章适应新规则运行,北京区域党支部结合党小组理论学习,将新老搭配组成学习小组和竞赛小组,支部书记屈艺协调机组资源管理中心提前把CCAR-121R5与R4规章差异知识向全体飞行员做好宣贯,更好掌握新规章新条款。9月20日,北京区域党支部负责主办5个竞赛小组共15人参加竞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在局方迎审过程中,北京区域党支部号召飞行员党员、飞行干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及时抽调刘子铭等17名理论知识丰富的老少青飞行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相关审定工作中。迎审工作组克服了准备时间短、准备内容多的困难,积极配合和协助迎审,顺利完成了局方CCAR-121R5文文相符及文实相符的审核工作。根据飞行运行手册的修订工作要求,北京区域党支部8名飞行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投入到相关工作,在较短时间内集中力量开展R5版飞行运行手册的修订,为R5的顺利实施及后续IOSA顺利迎审做出重要贡献。

  坚持求真务实,强调深入基层,提升战斗能力

  IOSA复审中,北京区域党支部再次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急抽调12名飞行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投入到这项工作当中。他们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始终冲在前、挺在前,完成了近3年各类文实符合相关的手册修订和迎审准备工作,做好各类训练材料手册的受控记录进行梳理、校对、换页及修订部分的翻译,高质量地完成IOSA审定工作,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号召力充分得到体现。

  每项任务都是一座“炼钢炉”,每个困难都是一块“磨刀石”。每一次大项任务的完成都是离不开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在大项任务中,飞行员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勇于担当,树立标杆,真正成为了中流砥柱。(南洋,首都航空飞行部北京区域党支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