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愿在乌海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http://www.cnair.com 2018-10-18 09:29:24 来源:互联网

  初秋的阳光透过窗子,被零星的分成几个方块,投在地上也投在桌子上。

  推开门,看青色的芦苇长得尤为繁盛,侧耳倾听湖水潮汐与水花袭来的暗涌。

  我愿在乌海有一座这样的房子,

  面朝大“海”,享春暖花开。

  初春万物复苏,盛夏烈日炎炎,初秋风轻云淡,寒冬大漠冰雪,四季轮回,乌海带有它自己的温度。

  这个属于乌海的秋季,那枝头挂满的晶莹剔透的葡萄,硕果累累,托秋风捎去葡萄飘的消息,告诉远方的故人。

  走在乌海的小街口,每一步都似乎可以闻到缕缕香气,这个泛着诗意的季节。

  那么多人都说“爱上一个人,恋爱上一座城”,但我觉得爱上一座城,也许是因为它的一处景,也许是一段往事,,也许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只是因为它像诗中那样,可以“面朝大海”看春暖花开。

  我喜欢这座有“海”的城市,乌海湖的出现像极了“海”。夜幕黄昏,自行车的铃声穿过黄昏的薄雾,水上停泊的几只小船,转弯处无人问津的小花,这是只属于乌海的悠闲。

  我喜欢这座有山的城市,甘德尔山蜿蜒绵长,包围这这座城市,古老的它同样守护者这座城市。偶尔闲暇,总喜欢与家人、朋友一起登登山,即使登不到山顶,走走路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

  我喜欢这座有沙的城市,和乌兰布和沙漠的神秘,沙砾就见证了城市的沧海桑田。乌海是距离沙漠最近的城市,十几分钟就可到达沙漠。假期滑沙、冲沙都是乌海人喜爱的运动。

  时光轮回,景随时移,在这里有一座房子,细数生活中的小确幸。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