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味福冈 等你来尝

http://www.cnair.com 2018-10-15 17:46: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有“食在广州”的说法;而在日本,可以说是“食在福冈”。在众多日本美食地中,福冈是一个依山傍海,蒙受自然恩惠的城市。虽然去东京或者大阪也有数不胜数的美食,但是福冈的食材新鲜,种类多样,在食品安全上过关,再加上性价比高,在日本人中也有很多人会说“福冈最棒!”

  食材鲜美

  真正的吃货都知道,食材是美味之源。日本料理以生吃的海鲜为特色,对于海鲜的新鲜程度就更加挑剔了。福冈三面临海,渔业发达,渔产丰富,捕渔量在日本全国居前列,渔港销售额日本第一;同时,水产品种类繁多,在鲜鱼市场的食堂里,每天都可以品尝到在眼前这块玄界滩所捕获到的新鲜美味的鱼类,而价格只有东京大阪的一半。

  不仅仅鱼类很新鲜,肉类也是极品得美味。众所周知,九州有许多作为日本象征的和牛。

  下面这两家就是福冈的知名和牛店。

  在希尔顿酒店金叶亭可以一边鸟瞰福冈的美景,一边品尝最高级的和牛料理。即使是在被称为“最高级黑毛和牛”的佐贺牛中,厨师长仍要精挑细选,只用以品质著称的中村牧场出产的“中村牛”,通过“烤”“煮”“蒸”的匠艺,向客人展现出铁板和牛的醍醐味。

  如果有的顾客想要以更合理的价格,轻松享受和牛的美味,那么就非堀ちゃん牧場莫属了。在这家店中,可以享受博多和牛烤肉的乐趣。

  博多和牛是福冈县以让游客品尝到“安心·安全美味的牛肉”为目标,精心培育出来的和牛。每头博多和牛以县内的精选水稻作为饲料,要经过20个月的培育才能出场。博多和牛烤肉被评为“柔软多汁的美味”。

  市井美味

  除了鲜鱼、和牛这样的大餐以外,福冈的市井美味也是品种众多。很多人提到福冈和博多就想起“屋台”(路边摊)和“博多拉面”了。和福冈当地人一起喝着酒吃饭聊天也是福冈旅行独有的乐趣之一。入选亚洲“屋台”前十的小吃中,除了拉面以外,“天妇罗”、“欧风屋台”、“乌冬面”、“饺子”、“烤鱼”、“大阪烧”、“烤串”等食物也可以在屋台吃到。

  也有这样外国人开的屋台。

  美味伴手礼

  结束旅行之前,大家通常会选一些伴手礼回去分享给亲友们。福冈的伴手礼都是精致的美味。在福冈有许多老牌的和果子店。如水庵和石村万盛堂就是其中最可圈可点的两家。

  如水庵是天皇指定的有着110年历史的和果子品牌,它是以黑田官兵卫隐居后的名字“如水”作为社名的福冈传统和果子老店。2014年,如水庵在著名的Monde Selection(世界品质评鉴大会)中连续7年获得最佳金奖的筑紫饼自不必说,只有在限定季节才吃得到的草莓大福也是绝品。

  最具有人气的和果子是“筑紫饼”使用了细腻的糯米粉。既具有怀旧的味道,作为特产来说包装也非常可爱。

  同时,季节限定的大福饼同样也是味道多样的人气商品。有着草莓或是番茄、麝香葡萄等味道。中间的白豆沙馅也和水果的味道相配,甜度恰到好处,十分美味。

  石村万盛堂是一家创始于明治38年(1905年),起源于白色情人节的和果子老铺,其名点“鹤乃子”、西洋甜点、棉花糖等代表着福冈点心的和果子店。因为在博多地区制作和果子的店铺非常多,竞争也非常激烈,所以开业初期主要是制作以鸡蛋为食材的蛋糕等点心。

  鸡蛋素面是日本三大点心之一,但是因为鸡蛋素面使用的食材里只用蛋黄和砂糖,所以蛋清就富裕了下来,最后发明出了将蛋白打起泡沫,然后把馅儿放进去的点心,外表颜色像雪花一样。后来棉花糖的制作工艺从美国传到了日本,激发了创始人的灵感,将蛋黄放到棉花糖里,这就是鹤乃子的开始。

  在日本从1978年开始,把3月14日作为情人节回礼的白色情人节,而且送白色巧克力就是从石村萬盛堂开始的。当时,设想的是男生把从女生得到的巧克力温柔的包裹起来进行回送,意外的开拓了这个有800亿日元的市场。

  看了这么多从大到小的福冈美味,你是不是也想来亲自品尝一下呢?在这鱼肥果熟的季节,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福冈美食之旅吧。美味福冈,等你来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