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美食“厨王”争霸,尽在舌尖上的汶川

http://www.cnair.com 2018-09-29 10:00: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羌式大丰收、岷江松鼠鱼、天麻炖鸡……9月27日,在汶川县威州镇锅庄广场,精彩的表演,有趣的活动,美味的食物,现场吸引了众多的吃货们蜂拥而至,品尝一味,驻足围观。原来,这里是2018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暨第三届汶川(卧龙)大熊猫节系列活动之汶川大熊猫康养美食节活动现场。

  食在康养汶川,味在无忧之城。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汶川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共汶川县委宣传部、汶川县旅游发展局、汶川县文体广新局承办,与四川省餐饮文化促进会联合推出,旨在将“熊猫”“旅游”和“美食”完美融合,加强汶川康养美食的保护、传承和创新,挖掘隐藏在羌乡藏寨中的地方特色美食、农家乐特色菜品、特色风味小吃,大力推广汶川县特色康养美食品牌,进一步展示汶川“运动康养·生态颐养·老年文养”的旅游形象。

  美食秀展,汶川美食TOP榜前十出炉

  看表演、品美食、逛展区,一道道诱人的美食,色美鲜香、味飘十里,让人垂涎欲滴。大大幸福套餐、长生面等康养美食,天麻蒸蛋、岷江松鼠鱼等山珍美食,酸菜豆花、野山菌等藏羌美食……独具风味的特色美食小吃深受市民与游客的喜爱,让食客们品尝着最正宗的“汶川味道”。

  据悉,这是由汶川各个乡镇推出的本地特色美食菜品,包括三大菜系、美食五绝、美食珍品、特色风味小吃等,一起组成这一场无忧汶川康养美食秀,汇聚了全县特色美食。“汶川离成都很近,只知道三江、水磨、映秀、龙溪、卧龙这些旅游风景很美,刚好参加大熊猫节,没想到还能吃到这么多特色美食。”来自成都的游客程先生一边品尝,一边点赞说道。现场不仅引得外地游客惊叹,就连汶川本地人也表示很多没有吃过,准备着挨个进行美食打卡。

  活动现场,在长达几十米的美食展区,好吃嘴们一边试吃,一边为自己心目中的“2018群众喜爱的汶川美食”点赞投票。经过现场游客和市民朋友们的点赞投票,最终豆沙土豆丸子、五花肉炒菌子、酸菜洋芋糍粑等,成为2018群众喜爱的汶川美食TOP榜前十。

  厨王争霸,现场精彩万分

  活动现场,最激动人心的就是“2018汶川厨王争霸赛”。来自威州、雁门、龙溪、水磨、三江、映秀等各乡镇推选出的十位大厨,正在餐饮比赛区准备菜品,场面十分壮观。

  汶川特色风味面食之熊猫竹丝面,汶川美食五绝之大大响皮欢乐烩,汶川十种美食珍品之羌式土火锅,参赛选手们围绕着这三道指定菜品进行三轮争霸晋级。“3、2、1,开始!”主持人话音刚落,第一轮面食熊猫竹丝面比拼正式开始,选手们立即开工上场,切菜拌料、调味下锅……十分钟后,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竹丝面纷纷出炉,香飘四溢,看得现场观众们差点口水直流。而此次的3位美食评委,则是由国家特一级烹调师梁长元、中国食品报四川记者站何睦、四川省餐饮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李鲤,三位美食大咖组成的专业评审团。

  比赛现场,每一轮菜品新鲜出炉,由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委们进行试吃,并现场打分。第一轮晋级6位选手参加第二轮比赛,制作汶川美食五绝之大大响皮欢乐烩,决选出前3名选手进入终极擂台赛。最终,来自彭家沟农庄的付健制作的羌式土火锅获得了大赛冠军,成为“2018汶川厨王”。

  寻访美食,以汶川味会世界

  美食节现场,还为评选出的“汶川十大名店”、“汶川十大名菜”、“汶川十大康养面食”、“汶川特色美食街区”进行了颁奖授牌。

  截止9月25日,寻访汶川康养美食活动结束。据悉,此次寻味汶川活动由漂亮的樱桃妹妹带吃货团,一起深入汶川每一个乡镇、景区,找寻最地道的汶川美食。走乡串镇,走街穿巷,寻访了上百家餐饮名店、康养美食面店,以及百余种美食名菜和特色小吃。通过“网络投票+专业评选”,最终汶川老人村饭店、大禹农庄、碧水山庄、达拉布庄园等荣获“汶川十大名店”称号,龙溪炒野山菌、威州洋芋糍粑、麻辣土鸡、虹鳟鱼等荣获“汶川十大名菜”称号,威州兔子面、映秀特色酸菜面块、汶川手擀面、羌家核桃饼等荣获“汶川十佳特色美味面食”,尔玛天街、三官庙村、禅寿老街、映秀东村被评为“汶川特色美食街区。”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还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访问量超150余万人次,累计票数近50万,吸引了众多的关注。“举办此次美食节,也是为了助力康养汶川加速转型发展,全力打造康养汶川美食品牌,让汶川旅游和美食更好地走出去。”。汶川县旅游发展局局长王君说到。

  除了味蕾盛宴,现场还有中国好声音学员陈直、三十乐队、歌手文子等演出助阵,引得众多的市民和游客围观称赞。珍馐美味、香飘四溢,大熊猫们、憨态可掬,游客、市民们共享美食、观看盛会,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给这个美好的秋天、美好的旅行留下了难忘的记忆。这一场隆重的大熊猫旅游节,也向世界展示着一个活力多彩、生态康养的新汶川。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