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城狂欢!2018马尔康第七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开幕了!

http://www.cnair.com 2018-09-28 15:33: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嘉绒风情,锅庄故乡。盼望着盼望着,阿坝州马尔康的这一场狂欢盛会终于来了。9月27日,2018马尔康第七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在文化宫广场盛大开幕!

  来自马尔康市14个乡镇代表队和阿坝州嘉绒原生态锅庄协会、马尔康地区老年人协会儿童锅庄队共计17支锅庄队,他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惊艳亮相,如一条长龙舞动在整个广场,场面十分震撼壮观,吸引着数万民众和来自四面八方游客的围观与祈愿。

  四大活动,引爆全城

  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锅庄文化旅游节为期2天,以“嘉绒风情,锅庄故乡”为主题,同时结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红色旅游系列活动,通过举办原生态锅庄队开幕式展演、锅庄比赛、首届马尔康嘉绒“阿拉·姜色”原创音乐季等四大主要活动,全面展现马尔康锅庄文化的独特魅力、红色文化和原创音乐的别样之美。

  “很高兴今年锅庄文化节已经第七届了,一年一度的举办也是为更好地打造州府马尔康‘锅庄故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推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打造嘉绒原生态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致辞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红色旅游之外,今年还新增了首届马尔康嘉绒“阿拉·姜色”原创音乐季。这是一场以本土化、多元化、民族化音乐为主体的盛会。当天晚上现场,超30位五大藏区一线艺人登台演出,打造出集“音乐。时尚.原创。文化.旅游。民族”于一体的狂欢音乐季,力推马尔康嘉绒音乐、嘉绒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音乐+文化,打造藏区文化标杆

  精彩震撼的开幕式、有趣的锅庄比赛、动听的音乐盛会…… 今年的锅庄文化旅游节,吸引了一波又一波慕名而来的远方游客,他们一起见证着这一场文化盛会。

  “早就听说马尔康的锅庄节很是好看,这次是专程前来的,载歌载舞,欢庆佳节,这些原生态的、民族的东西很让人震撼。站在这里,就会不自觉地融入到狂欢现场,真的很嗨。”从重庆过来旅游的陆先生一边拿着手机拍照,一边高兴地向记者说到。“而且一路上,马尔康的自然风光也很美丽,卓克基官寨、梭磨河大峡谷等各具特色,值得一去。”

  晚上,以“嘉绒音乐专场·嘉绒音乐秀”为主题的“阿拉姜色”原创音乐季唱响在马尔康城市的上空。藏区著名歌手卓妮、格桑嘉措、扎西卓玛、嘉央、才娜旺姆等十多组艺人在大舞台轮番上演,为观众带来了一次非凡的音乐大餐。现场灯光璀璨,群星汇集,乐迷狂欢,使整个马尔康沉浸在一片音乐的海洋当中。

  据悉,本次音乐季是马尔康首届原创IP项目,活动旨在成为推广嘉绒文化、音乐及优秀音乐人才培养的良好平台,力争把马尔康打造成为整个嘉绒藏区的文化标杆。

  此外,锅庄文化旅游节期间,除音乐季之外,还设置了一系列的民族文化和民风民俗体验活动,以供游客们体验游玩。

  四大发展,建设生态文化名城

  马尔康,火苗旺盛的地方,是嘉绒藏族的聚居地和嘉绒文化的核心区,这里风光旖旎,气候宜人。这里是一块生态净土,荣登2017年第四届“百佳深呼吸小城”,堪称天然氧吧。这里是一块文化故土,原生态的嘉绒锅庄,被誉为“中国圈舞的活化石”,它也是“嘉绒唐卡之乡”,是著名作家阿来的故乡。这里是一块旅游圣土,壮丽的鹧鸪雪山,秀美的梭磨河谷,悠久的卓克基士司官寨,独特的藏族民居建筑,美丽的嘉绒服饰,自然风光和多彩的嘉绒风情,令人流连忘返。这里是一块红色热土,有卓克基会议旧址等诸多红色遗迹,被誉为红军长征北上的驿站。

  马尔康既是州府所在地,又是嘉绒文化腹心地。未来,马尔康将着眼发展优势和基础条件,注重继承创新,从做靓州府城市形象、建好民族团结示范市、培育壮大三大产业和实施交通大会战四个方面,奋力争当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排头兵,建设生态文化名城。(摄影/刘斌 和友 刘国兴 彭俊华 黎国耀 马川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