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忆苦思甜 招远黄金博物馆红色研学游课程

http://www.cnair.com 2018-09-26 19:13: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红色文化研学旅游实施方案》,突出培育中华优秀文化旅游带和红色文化旅游带,打造新时代 新少年旅游精品线路。招远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景区研学基地,推出了以红色之路 感恩之行为主题的研学新课程。

  “1939年日军铁蹄踏进招远,对招远的资源进行大肆抢掠和破坏,截止到1945年,日军从招远掠夺了54.8万两黄金,现折合人民币50多亿元,走进招远黄金博物馆听诉那个年代让人难以忘记的事实。

  课程目标:

  通过参观黄金博物馆,让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应当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使中小学学生能真正体验红色历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课程一:走进招远黄金博物馆

  研学内容:参观将军风采厅,了解金子般的山水孕育出金子般品性的招远人,血与火的壮烈场景和支前血浓于水的先进事迹。成千上万的招远儿女投身到战斗中,为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

  课程二:了解招远抗战史

  研学内容:抗战时期日军侵占玲珑金矿,招远向党组织输送了13万两黄金,2013年央视一套热播剧《战火大金脉》正是以抗战时期招远的黄金保卫战为背景,在博物馆及淘金小镇拍摄了大量剧集。据统计,建国以来,招远累计向国家贡献黄金200多吨。招远人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招远采金辉煌篇章。

        课程三:红色人物介绍

  研学内容:招远是一个“地下产黄金,地上出英雄”的神奇之地,在这里可以通过新媒体的形式领略到,古今招远籍将军的飒爽英姿和他们的光辉事迹。

        课程四:唱红歌 看红片

  研学内容: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片,学习老一辈革命精神,组织学习演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革命歌曲。

        课程五:农具猜猜猜

  研学内容:“猜猜”手中的农具是什么?通过研学导师与学生互动形式讲述各类农具的用途,了解农耕常识。感受新农村建设带来的变化,铭记忆苦思甜,虽生活富裕却不能忘本,学习老一辈的智慧。

        课程六:拓展军事训练

  研学内容:通过素质拓展活动,改善各研学生成员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为目标,促进成员之间的相互沟通,相互了解,并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的艰辛付出与努力。

       课程七:入党誓词宣读

  研学内容:通过参观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景区,对招远红色文化初步了解。通过入党誓词的宣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课程八:吃忆苦思甜餐,体验革命艰辛

  研学内容:学生们在“矿工食堂”品尝忆苦思甜餐,听着《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的红歌,“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也当粮”,深刻感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课程九:总结报告

  研学内容:总结一天行程中获得的收获和感想,走进生活、走进社会提高了对生活的热情,对老一辈革命人精神的传承,最好的课程在路上。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