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书香酒店集团厨王争霸赛,哪家家常菜最有创意

http://www.cnair.com 2018-09-25 11:28:2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书香酒店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现已在江、浙、沪、鲁、桂、琼、陕7省18市发展了“书香府邸酒店”、“书香世家酒店”、“书香门第酒店”、“书香心泊酒店”等多个品牌,40余家书香文化主题酒店。除了酒店客房部分的蓬勃发展,书香还致力于传统苏帮菜的传承与推广。举办了11年的厨王争霸赛,今年于9月12日在胥城大厦鸣锣开锅,共有20支队伍参加本次的比赛。

  本届厨艺争霸赛集结了来自苏州市吴江区吴越美食推进会会长,苏州市烹饪协会副会长,中式烹调国家一级评委,中国饮食文化研究会委员,上海食文化研究会高级顾问                           蒋洪先生;书香酒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巍先生;书香酒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杨中华先生;书香酒店集团副总经理、胥城大厦总经理李文明先生;中国烹饪大师蒋晓初先生;中国烹饪大师鲁钦甫先生;中国烹饪大师潘小敏先生;大众评委谢新时先生和刘文珍女士。

  本年度赛制较去年有所变化,一共20支队伍,同时参加两轮比赛,两轮比赛的全部得分作为本届大赛状元、榜眼、探花的队伍评判依据。首轮为命题菜肴“响油鳝糊”、“松鼠桂鱼”二选一,主要目的是为了比拼大厨们对传统苏帮菜的传承、理解,以及基本功的检验。出品的菜肴虽然在卖相上大同小异,但在味道上可谓是独树一帜。有的口味中了一点,有的偏淡,有的不熟悉炉灶一下子火力过猛——略糊,有的味道刚刚好,有的鱼肉撕不下来,有的轻轻一扯就是一块,有的酸了,有的甜了,有的炸得不够,有的确实很好吃。标准的响油鳝糊和松鼠桂鱼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也只有在座的上了年纪的烹饪大师们说得出来了。

  第二轮为创新菜肴的制作。如何将市场上常见的原料,做成一道看似就是家常菜,可是家中却无论如何都做不出的味道的佳肴,是一门学位;如何将大众熟知的原料,排列组合成一道,常人看起来是黑暗料理的佳肴,并让食客眼前一亮,品尝之后赞不绝口,又是一门学问;如何将红烧肉、红烧鱼、炖的鱼汤等等常见的家常菜,看上去家常,食客入口之后打开了一扇新大门还是一门学问。这就是第二轮比赛的初衷规则要求禁止使用高档食材。大厨们互相比拼各自的脑洞与手艺。若是不在现场听主厨讲一下自己的原料,是根本不敢相信,书香的大厨做菜不放味精、鸡精的;若不是亲耳听到,绝对不敢相信,梨跟肉圆子合在一起可以做成狮子头;红烧肉竟然可以是用茶跟酒泡在一起做出来文艺范儿的肉;若不是亲眼看到,冬枣竟然可以跟排骨放在一起;虾肉裹在芋泥里;喝鱼汤用老北京的盖碗茶的器皿;若不是抢着吃上了一口,竟然发现牛舌牛肚可以入口即化地烂;炸茄子再裹上一层香香的东西可是比薯片好吃百倍……

  最终获得“十佳创新菜”有:玉液翡翠酒焖肉(位)、胥城一品鲜、野竹笋酿虾泥、石磨牛展、手打年糕大鱼头、萝卜虾酿饼配莲子扣鳝、薄荷奶汁焗番薯小月饼、柠檬薄荷肉、茶道桂花鱼、牛欢喜

  厨王的前三甲是:苏州新浒书香世家酒店、昆山汇金书香世家酒店、苏州月亮湾书香世家酒店。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