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雪松控股旗下希努尔新增长极:首个文旅小镇独克宗花巷开业

http://www.cnair.com 2018-09-18 15:34:39 来源:网络

  9月18日,希努尔及其大股东雪松文旅精心打造的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正式开业。在布局文旅业务大半年后,希努尔迎来了实质性的突破。

  作为希努尔首个开业的文旅小镇,独克宗花巷除具有标志性意义外,还可为希努尔贡献实实在在的营收和利润。通过大股东雪松文旅的重构,独克宗花巷整合当地资源,增添了情景商业及高毛利率的《遇见·香格里拉》演艺秀等项目,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乐娱的同时,也为希努尔业绩提供了新的增长极。

  “随着文旅小镇项目的陆续开业及系列演艺项目的落地,希努尔的文旅业务有望迎来更大的提升。”一位长期关注文旅业务的券商分析师表示。

  自带流量的独克宗

  今年上半年,希努尔不断优化业务结构,在保持服装主业的同时,果断切入正值朝阳的文旅行业,取得了良好收益。

  希努尔中报显示,其文旅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上半年收入7356.8万元,占比达18.91%,较2017年底的0.06%大幅提升了18.86个百分点。希努尔还预计,1-9月净利润将同比大增至5000万元—7500万元,利润更多得益于文旅业务。

  成为中国专业的旅游小镇运营商,是希努尔的明确目标,独克宗花巷开业意味着离这个目标又近一步。

  希努尔的文旅小镇十分注重选址,今年陆续布局的香格里拉市独克宗、西安芷阳、浙江嘉兴西塘等项目均为一线旅游目的地、所在地年客流量至少千万人次。

  图说:独克宗花巷开业聚集大量游客,“钱景”看好。

  率先开业的独克宗花巷则是其中的代表。政府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香格里拉旅客人数就已升至1481.79万,旅游收入近140亿元。独克宗古城是进入香格里拉的必经之地,独克宗花巷位于独克宗古城北门入口,为主干道入口,已经成为香格里拉天然的游客集散地。

  自带流量的独克宗在客源上提供了充足的保障,为了留住游客,希努尔和雪松文旅花了很多心思,在独克宗花巷上建起了大型演艺秀剧场,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藏文化伴手礼体验区、藏族美食、夜间酒吧等商业街区,还编创了目前香格里拉唯一一台演艺秀《遇见·香格里拉》,为游客提供涵盖住宿饮食、购物观光、文艺表演、休闲娱乐等全系列一站式服务。

  “保守估计,按30%的旅客导入率,独克宗花巷营业后,每年迎来游客将超过500万人次,无疑将大幅提升希努尔的营收和利润。”上述券商研究员表示。

  高毛利演艺增厚文旅业务

  进入9月,希努尔的文旅项目明显提速。上周,希努尔在诸城的项目——雪松恐龙探索王国也开始正式动工,在运营上以“主题乐园+游学小镇”的创新业态,打造世界级恐龙科普探索乐园,切入游学市场风口。

  诸城的项目已经为希努尔带来了收入。公告显示,8月初以来希努尔近两个月内获得的诸城市财政局三笔旅游产业发展奖励资金,累计金额超过5700万元,这三笔政府补助将一次性计入2018年的利润中。

  独克宗花巷开业的另一个影响是,希努尔正式进军高毛利的演艺行业,为其文旅业务提供了一个新的利润增长源。上市公司宋城演艺主导的“主题公园+演艺”的模式,目前大多毛利率超过70%。

  9月18日,《遇见·香格里拉》秀获得吉尼斯官方认证,成为“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歌舞剧表演(室内)”,自9月7日晚全球首秀以来,每天都能保持近1000名观众到场。

  图说:希努尔进军高毛利的演艺行业,《遇见·香格里拉》获得游客肯定。

  文化歌舞剧《遇见》秀是希努尔和雪松文旅的重点旅游产品,今后将在其各个文旅小镇景区中实现常态化演出。为了打造演艺IP,雪松文旅从华侨城、宋城演艺等挖来了优秀的创编团队,《遇见·香格里拉》就是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总设计韩立勋、中国旅游演艺著名策划编剧杨德瑜等组成的顶级主创团队创作。

  不过,希努尔的文旅小镇项目演艺虽是关键的一环,但主打的则是全产业链运营。“雪松不做单一的演艺,而是演艺和小镇、酒店、餐饮等各种业态相结合。”杨德瑜表示。

  为布局全产业链运营,今年6月希努尔针对旅游B2B痛点的松旅网上线,迅速得到旅游供应商和分销商认同,交易额度快速上升,上线两个多月便轻松突破亿元。同时,松旅网在整合线上线下旅游资源,产品分销和流量导入都具备相当的优势。

  而希努尔与雪松文旅这套全产业链运营模式是否成功,独克宗花巷将率先给出答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