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出好戏:2018中国滨海度假地产有了“北中国海”

http://www.cnair.com 2018-08-31 11:03: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8月,一部好莱坞《巨齿鲨》“游向”海南。

  蓝天、碧海、白沙,如织的游人,炫目的快艇、浪花、比基尼……但当庞大的巨齿鲨游向浅海时,欢快顿时变成了惊恐,下海顿时变成了逃离。

  电影中的“巨齿鲨”当然是虚拟的,但在今年对于海南楼市来说,“下海”的人被迫上岸,只能围观确实是真的。

  在今年海南“4·22”全面限购政策开始后,这个刚刚感受到自贸区、自贸港利好的海岛楼市迅速降温。“虽然七八月份是海南楼市的淡季,但今年的淡季却有点不一样。”一位在海南房地产市场多年的资深人士说,今年明显能感觉到很多人想来买房,却买不了,只能成为看客。

  处于热带的海南,今年却不再是中国滨海度假地产的主角。

  曾几何时,全国关于滨海度假地产的故事,主角只有一个,就是海南。远的,如年轻的潘石屹们掘金海南、攒下人生第一桶金的时候;近的,如2010年代三亚湾人工岛上的豪宅卖着每平米十几万的单价,讲着阳台上的浴缸都完全可以适合1米8 的模特使用的时候。

  但在今年,海南上演的是“巨齿鲨”,顺着海岸线往北,东海、黄海和渤海之滨则在上演着“一出好戏”。诸如泰禾在东海之滨推出的厦门湾,融创在渤海之滨推出的东海湾,央企巨擘中铁则在渤海之滨的大连旅顺口推出了春风十里项目。

    旅顺:渤海之滨的新主角

  一山担两海、一港写春秋,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

  说起旅顺,很多人耳熟能详的都是近现代史上的发生在这里的风云变幻。

  但旅顺首先是一个美丽宜人的滨海小城。公开资料显示,旅顺三面环海,年平均气温在10℃左右,最高气温27.5℃左右,最低气温大约零下8.2℃,名副其实的“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属于典型的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旅顺全年日照可达2700小时,比大连市日照平均数多出200多个小时。

  而在自然景观方面,旅顺拥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老铁山、白玉山、黄金山和黄渤海交界线等。

  当然,旅顺能走上全国滨海度假的舞台,不仅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环境,更和旅顺在时代大背景下迎来的发展机遇息息相关。

  2009年,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旅顺口区正式全面对外开放,旅顺口迎来了发展的春天。2010年,旅顺口区确立了建设临港新城、健康之城、科技创新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宜居城和花卉之都的“五城一都”发展规划。

  如今,旅顺又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根据最新消息,烟大海底隧道初步方案将于近期上报国务院。项目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表示,烟大海底隧道项目通过国务院立项后,有望于“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在业内人士看来,烟大海底隧道建成通车后,环渤海地区及东北辐射范围内,将成为东北亚最具吸引力的投资圈。对于处于隧道大连一端的旅顺来说,将感受巨大利好。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策划研究所所长彭剑波认为,旅顺的经济地理正在重塑,“过去旅顺是大陆的尽端,未来则可能成为门户和枢纽”。

  烟大海底隧道将形成纵贯东北至海南的沿海交通走廊,横向可和“丝绸之路经济带”交汇,对内可链接内蒙古东部、东北三省、山东、江苏等,对外可强化与日、韩、俄、蒙、东南亚等国家与地区的互联互通,为打造南北东西贯通、内外陆海联动的新格局提供支撑,对国家“十四五”计划实施,乃至更长远的经济、文化、国防布局都具有不可估量的重大意义,是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清华大学教授 罗永章

  当气韵取代风情:大国工匠的文化自信

  一如多年之前很多人不愿错过海南的机遇,现在,很多人也不想错过旅顺的机遇。央企中铁建工集团就是其中之一。

  2018年,中铁建工集团就在旅顺口渤海之滨推出了占地77.45万平方米、总建面66.63万平方米的中铁·春风十里,整体容积率只有0.76。

  相对于以往的滨海度假地产项目,中铁·春风十里也在讲述全新的故事。

  原来,滨海度假项目呈现的往往是异域风情;如今,中铁·春风十里诠释的则是中式气韵。

  独门院墅,白墙黛瓦,灵动的飞檐,婆娑的竹影,还有从墙上逸出的彩色枝叶,无处不是恬淡自在的中式意韵。

  外有山海,内有天地,出则是小园香径,入则是室雅茶馨。特别是围合式院落的设计,让人一抬眼就是自然景致。而在阳台之上,感受迎面而来的海风清凉,更有一种惬意。

  中铁·春风十里项目总经理赵岚介绍,中式产品是中铁在滨海度假产品上的一大创新。基于前期市场环境和对当下旅居置业人群偏好的感知,中铁·春风十里希望整个项目传递中式家庭文化、中式院落文化和中式邻里文化,家人的欢聚、邻里的友好,这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而这传统的部分正契合了当下美好生活的内涵。

  双燕飞来垂柳院,小阁画帘高卷。

  ——冯延巳

  且共从容:生活应该是一个优雅的故事

  美好生活的内涵从来不止于院内檐下。

  滨海度假更应该是多彩的、有温度的。

  那么,对于滨海度假地产项目来说,配套是美好生活的必修课。出则繁华,入则宁静,生活的从容需要丰富配套的呵护,“老有所养,幼有所长”,各得其所,才是滨海度假生活的美好。

  在这方面,中铁·春风十里在渤海之滨就推出了全配套服务体系。除了医疗中心、邻里中心、社区超市等基础性配套,中铁·春风十里还特别规划打造了儿童中心——方便儿童娱乐学习,未来将有专业成长导师指导儿童教育。

  而在高端商务休闲配套方面,中铁·春风十里规划了千米商街、5000平米度假酒店、3000平米私家会所以及澳洲酒庄、帆船影院、海上高尔夫等奢享型体验馆。

  美好,因为丰富而从容;从容,因为零距离而放松。

  一杯香茗是一种自在,一杯红酒是一种醇美。独处室内,是自己的世界;相约弄海,是欢聚的时空。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山海长空——2018年,滨海旅游故事有了“北中国海”的新主角,有了旅顺口的春风十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