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老挝磨丁经济特区吸引百家投资商前往考察

http://www.cnair.com 2018-08-22 10:5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相较于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热门投资目的地,老挝并不出众,但伴随着老挝与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加上老挝磨丁经济特区日新月异的形象展示,老挝一定能刷新在国人心中的印象。“老挝磨丁经济特区拓展中心总监康鹏表示。

  老挝磨丁经济特区8月18日举行了“国际新机遇·联袂创共赢——老挝磨丁经济特区2018项目推介会”,吸引了百家来自中国的投资商前往出席。

项目推介会现场图

  “我们与中方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医疗、贸易展开合作,共同把磨丁打造成现代化城市,这将打开中老合作的新篇章。“出席活动的老挝方代表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席翁康·培塔翁欣喜于目前磨丁的变化,他相信中老双方的深入合作为老挝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在会议上,他表示:“老挝磨丁经济特区是中老两国深厚友谊的见证者。中老两国领导人签署了《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总体方案》《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共同发展总体规划(纲要)》,中国海诚集团积极投身于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的开发运营当中,磨丁迎来了最好的时代发展机遇。建设好老挝磨丁经济特区和中老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不但有利于深化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还将对促进两国边境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造福两国人民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将不断推出具有吸引力的投资政策,让更多的人来到磨丁进行各种类型的经贸合作。

  让“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范围越来越广阔、交往越来越紧密,让我们携手共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澜沧江—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区、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命运共同体!”

(磨丁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席翁康·培塔翁讲话)

  中南半岛新城磨丁经济特区——中老合作新篇章

  据介绍,老挝磨丁经济特区属于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的老挝组成部分,这里是中老铁路、昆曼公路两大国际交通要道中国进入东南亚的首站,未来的磨万高速、磨会高速也将在这里交汇,成为辐射中老泰三国的枢纽新城。

  2017年,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进出口总额达1.1亿美元,增长14.8%。老挝磨丁经济特区,凭借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成为中国-东盟自有贸易区(CAFTA)和澜沧江-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区(GMS)的新兴焦点“一带一路”中国——中南半经济走廊强劲的发展引擎。

(磨丁经济特区地理区位图)

  “老挝与中国、柬埔寨、越南、缅甸、泰国等五个国家接壤,是中国东盟外贸的主要枢纽,而位于老挝琅南塔省的磨丁紧邻中国云南省的磨憨。作为国家特设的贸易特区,磨丁享受着众多的优惠政策。无论从交通还是政策来说,磨丁都有着明显过人的优势。再加上磨丁有着17.9平方公里的原始热带雨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只要合理开发就能吸引大批的游客。“老挝磨丁经济特区拓展中心总监康鹏表示。

  他在活动上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目前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磨丁经济特区将依托中国市场,以自贸区、国际枢纽、陆路口岸的优势,凭借其特有优势,发展国际商业金融会展、国际文化旅游度假产业、国际保税物流产业、国际教育医疗产业四大产业,将打造成为中国-东南亚跨国界、跨区域合作平台、新兴口岸城市,不久将来就能打造成整个老挝的典范城市。

 

  中国是老挝最大的投资来源国

  磨丁项目营销总监张雪梅介绍,“投资磨丁优点众多: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深化,政治环境稳定;中老铁路开通在即,升值空间大”。

  “老挝有望成为东南亚投资的新热点,目前中国到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海外投资业务也开展得如火如荼,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当下,将会有更多的投资者热衷到经济稍微落后的国家进行投资。“有前来参加活动的深圳某海外投资公司负责人向记者如此表示,此前对老挝的认识比较少,此行除了加深对老挝的了解外,公司内部也将正式将老挝的项目合作提上议程。

  据了解,近年来中国对老挝的投资不断升温,目前中国已成为老挝最大的投资来源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内投资者对于老挝的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我们这几年欣喜地看到了磨丁的变化,期待磨丁作为老挝的窗口,能向中国展现一个鲜为人知的老挝,吸引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到老挝共同参与我们的建设。“老挝磨丁经济特区管委会副主席翁康·培塔翁表示,东南亚的部分其他国家在与中国的合作后均得到了喜人的变化,他期待中老双方未来更深更广的合作。

  此次项目推介会为磨丁的未来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磨丁经济特区也从这一刻开始正式进入具有敏锐洞察力的投资商眼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