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情融于水,祥和古都-老挝琅勃拉邦泼水节

http://www.cnair.com 2015-03-10 16:04:40 来源:航空旅游网

  每年4月13日至17日,在神秘、宁静的东南亚佛都-老挝琅勃拉邦,将迎来异于往常的喧闹与繁华,因为这里将举办老挝一年一度的重大节日-泼水节。节日里,当地人拜佛、浴佛、泼水、栓线、布施、堆沙、放生等,随处可见人们相互庆贺、互相祝福,并让圣洁的水洗刷掉过去的疾病、灾祸与不快,祈求来年雨水充沛,五谷丰登,事业顺利,人们以这样的方式迎接更加美好的新年。“同乐乐,其乐融融”。

  清晨,琅勃拉邦省政府领导人会特地聚在老皇宫门前,虔诚的为新年祈福向僧侣布施。僧侣身旁还有生性温和的老挝狗相随,印证着古老皇都的“一片和谐景象”:信徒把食物布施给僧侣,僧侣便会随手分一点给身边贫穷人家的孩子,穷苦的小孩却又慷慨的舍出一点给路边流浪的小狗。

  老挝琅勃拉邦每年都会选出7名容貌出众、品行端庄的妙龄少女作为“宋干小姐”(宋干节即老挝新年)。新年里,美丽的宋干小姐们身着盛装,参加浴佛、花车巡游等各项重要活动,为古都和这里的人民祈福,这也成为了活动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浴佛”仪式上,城中男女老少一律盛装出场,僧人从老皇宫“请出”帕邦佛,善男信女们向佛像双手合什祈祷,聆听僧侣诵经,边口念祝词,边亲手呈上银色器皿里浸泡着鲜花的净水,连同花瓣倒入水槽,所有汇集在一起的水和祝福像鲜花瀑布般从佛前倾泻而下,在僧侣的颂词中,得到了佛的保佑。百姓们把浴过佛的“圣水”带回家中,祈求家人得到佛的普照庇佑。

  节日期间,老挝人家中多举行拴线祈福仪式,主人用手托住长者的肘部,又有人托着主人的肘部,这样,大家以肘相连,表示长者的福气传给了每一个人。拴在手腕上的白线,这一刻仿佛成为了友谊的“纽带”。家中准备了丰盛的年饭,边吃边跳起老挝传统舞蹈,相互泼水祈福。“婀娜”的舞步,每一步都蕴含着老挝丰富的传统文化和琅勃拉邦的优雅风情。好客的老挝人,一定会邀请您共同庆祝佛历新年的到来。我们可以提供舒心的行程助您在老挝度过一个自由的泼水节

  五湖四海的贵宾们,大家放松下来,走出工作,暂时放下生活中的细碎,投入当地的泼水活动中,我们也当一回老挝人。大家一起来到街上参加老挝全民欢庆的泼水节,尽情泼洒,相互祝福。让大家彼此增进了解,更融入当地传统文化与风俗中。真正零距离了解这颗东南半岛上的瑰宝。老挝阳光假期旅游www.laowolvyou.com给你带来最专业的老挝玩乐,感受异国节日的浓浓激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