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全球最大自由飞行盛会亮相天境祁连

http://www.cnair.com 2018-07-16 10:00: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12日,素有“东方瑞士 天境祁连”之称的青海省祁连县迎来了一场别样的全球性盛会——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这是已有45年历史的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首次来到中国举办,也是目前为止,中国历史上首次举办如此盛大的全球性自由飞行大会。盛大的开幕式由中共祁连县委、祁连县人民政府主办,将当地的风情文化一一展现,向外界“晒”出了“天境祁连、东方瑞士”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为飞行节拉开了精彩序幕。

  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首次亮相中国,于7月12日-15日进行四天的伊卡洛斯飞行狂欢盛会。在保证祁连当地原生态的环境下,原汁原味的保留了飞行表演、飞行器展览展示、飞行互动体验、伊卡洛斯电影及音乐嘉年华等几个版块。飞行表演部分汇聚了全球顶级的特技伞、滑翔伞、化妆飞行、动力伞、滑翔翼、热气球、翼装飞行、飞行器、航模等飞行表演项目,采取全天分段表演方式,每个时段30分钟至1小时,让游客在目不暇接的观看中感受激情和自由。化妆飞行可以说是伊卡洛斯的高潮,在以往创意装扮的基础上,本届飞行节的化妆飞行员们突出了本土化的民族元素,让观众们大开眼界。

  对热爱飞行的很多飞行人士来说,更值得期待的是伊卡洛斯展会。伊卡洛斯展会可谓是世界超轻型航空运动的标杆,涵盖:滑翔伞、动力伞、滑翔翼、轻型飞机、跳伞……这是一个面向所有人的展会,受众群体包括制造商、进口商、零售商、飞行院校、俱乐部、飞行员以及普通大众。本次飞行节飞行邀请到了ELLIPSE、A-I-R、AEROS、亿航等全球顶级的展商,全球第一架载人无人机也在万众期待下,在伊卡洛斯展会中与大家见面了。整个飞行节现场,欢呼雀跃,除了天上精彩的飞行表演让游客激动,地面激情的巡游表演和精彩的乐队也让整个氛围处于不间断的欢乐状态。炫酷真实的飞行电影、非洲桑巴舞巡游、充满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和著名乐队、口技表演、鹦鹉表演、人鸟木偶表演整个节会让游客的心情一直处于澎湃状态。

  正直暑假,专属孩子的儿童蹦极及跳床等让孩子们在草地和花海中尽情放纵自己的身心,感受飞行的奇妙,学习飞行的知识。想飞,是每个人的梦,也许长大后大多数人已经把这个梦忘记了,但是孩子会时刻关注它。

  祁连县素有“东方瑞士”之称,媲美阿尔卑斯的自然风光,堪比法国的圣伊莱尔小镇,环绕的群山用终年不化的冰雪洗涤人们的心灵,绿草如茵,山花烂漫,自由的气息与生俱在。本次飞行节的起飞场海拔4100米,坡度25;降落场海拔3000米,坡度15,直线距离3公里。今年5月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中国组委会组织专业飞行员对当地的飞行条件进行测试,证明当地的气流条件和美丽的自然地理环境优势得天独厚,十分适合开展低空飞行运动,但高原环境对飞行员的操控能力还是有一定的考验。飞行节前期所有的基础建设都保留了当地纯天然的环境特征,没有对场地进行任何形式的土木建设,本着环保生态的原则,给飞行爱好者和游客带来完全贴近自然的体验。

  近几年,党中央、国务院不断推出利好政策,支持通航产业发展,为更好的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响应“一带一路”的文化交流号召,山东航空产业协会与青岛猎鹰通航旅游集团率先在通航产业领域的基础上找到了体育文化交流发展的突破口。2017年,青岛猎鹰通航旅游集团代表山东航空产业协会得到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的独家授权,将这一全球历史最为悠久的自由飞行大会引入中国,促进了中法人民之间在航空、体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以本次飞行节为良好的发展契机,为旅游资源丰富的青海省打开了走向世界的窗口,创造了提升品牌的机遇,同时填补了国内低空旅游领域的空白,极大地推动了低空旅游业乃至全域旅游的发展。

  根据党中央关于支持西部发展的战略部署,青海省海北州作为山东省的对口援建州,全力配合此次飞行节的举办,将祁连县(海北藏族自治州所辖县)独特的地形地貌、丰富的低空旅游资源充分挖掘,展现了祁连县各民族团结奋进、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的良好精神面貌。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州长阿更登说:“本届飞行节作为山东省对口支援青海省的文化旅游活动,在促进中法两国友谊和‘双向交流’的基础上,将向全世界展示天境祁连的独有魅力,也将有力推动当地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更为青海省打造一张全新的特色地方旅游名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2018伊卡洛斯·中国祁连国际飞行节首届以生态环保为重,以高标准为安全保障,向全球飞行爱好者和游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社会丰富多彩的发展面貌,为此后每届的举办奠定下良好的基础。

  【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

  “伊卡洛斯”的名字源自古希腊神话,伊卡洛斯(Icarus)是古希腊神话中一个渴望飞翔的小男孩,他和父亲一起用蜡、羽毛制作了一双美丽的翅膀,成功飞上了天空。伊卡洛斯成为人们追求自由飞行梦想,勇敢创新,敢于探索精神的延续。

  1974年5月,三位滑翔翼飞行家Daniel Raibon Pernoud(丹尼尔-雷邦-珀尼),Michel Raibon(米歇尔-雷邦),Pierre Martin(皮埃尔-马丁),从法国圣伊莱尔的山顶上一跃下,掀起了滑翔翼运动的风潮。1974年9月28日开始,全球最古老、影响力最大的自由飞行大会——伊卡洛斯飞行节诞生,并于每年9月在法国圣伊莱尔(Saint-Hilaire)镇举办。短短的5天,来自世界各地的飞行爱好者欢聚于此遨游天空,游客在欣赏圣伊莱尔美景之余,不断刷新飞行的快乐体验。80 年代,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增加了电影节内容,90 年代增加了展览贸易,此后形式不断丰富,形成了“航空+影视+体育+旅游”四项一体的行业顶尖 IP 产业。

  至2017年Coupe Icare飞行狂欢节已经举办了44届。伊卡洛斯飞行节让飞行与旅游行业在当地都得到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飞行爱好者来此欢聚。2017 年 9 月 23 日,法国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组委会授权山东航空产业协会(青岛猎鹰通航旅游集团)在中国举办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来信表示对伊卡洛斯国际飞行节走进中国的高度关注及肯定。

  【东方瑞士 天境祁连】

  祁连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丰富的历史积淀、独特的人文内涵和壮美的自然景观赋予这片沃土得天独厚的各类资源。祁连境内流淌的国内第二大内陆河——黑河,一路劈山凿谷,造就了长达百公里的世界第三大峡谷“黑河大峡谷”、拥有中国最美丽六大草原之一的——祁连山草原、蜿蜒密布、郁郁葱葱与天共长的“祁连林海”、亚洲最大的半野生驯鹿基地、形象各异、变幻多姿的“祁连石林”、历经风霜洗礼的格萨尔王边城遗址、神奇瑰丽的油葫芦自然保护区构成了八宝仙境独具魅力、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观,使祁连县成为我国原始生态环境保存最为完善的地区之一。

  近年来,祁连县以建设“美丽祁连、幸福祁连”为发展目标,坚持“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发展思路,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依托独特、富集的旅游资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全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和“5A级景区”创建工作,逐步形成了以旅游业为龙头、引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东方瑞士•天境祁连”旅游品牌正走出青海面向世界,成为大美青海的一张金名片。(通讯员:石永君  摄影:姚雷鸣)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