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花”为媒 美丽民和景留客

http://www.cnair.com 2018-07-15 11:01: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听说了吗,2018年青海省第三届丝路花儿艺术节河湟民俗文化节暨十七届土族安召纳顿艺术节马上在民和县开幕了,邀亲朋好友一同去听花儿、看演出,还能游玩壮观的康格达景区!”

  连日来,“民和县”上了青海人的“热搜榜”,作为一座底蕴深厚的历史与现代相结合的古城,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拥有独特鲜明的河湟文化。数百年来流传不朽的“花儿”和神秘的土族安召纳顿节日,令这一高原古城别有一番情趣。

  民和县以山水为血脉,以草木为毛发,集自然之神韵、大地之精灵于一体,奇花异木把群山打扮的像一位神采飘逸、亭亭玉立的少女。自然风光清雅秀丽,人文景观灿烂古朴,互相连为一体,珠联玉璧,坐拥丰富的旅游资源,近年来,民和县以发展旅游业为重点,打造了青海永录康格达景区等一批集文化、旅游、生态为一体的特色景区。

(图示:民和全貌)

  青海永录康格达景区以著名的康格达神山为中心,七里寺药泉养身小镇和满坪坛城养心小镇为依托打造的一山两镇为特色的旅游景区。该景区集农耕文化、民俗观光、休闲娱乐、生态养身、探险健身等旅游项目,预计总投资53亿元,总面积119平方公里。景区以“看得见青山,望得见绿水,留得住乡愁”为文化理念及发展方向。

  这里,还有被誉为青藏高原最大民间博物馆的永录博物馆,据投资人、著名收藏家白永录先生介绍,青海省民和永录民族博物馆占地200多亩,第一期项目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63578平方米,展区面积25085平方米,由河湟民俗文化博物馆、乌木艺术精品馆、金丝楠木艺术精品馆、中式家具文化精品馆和千佛殿等分馆构成,2500余件明清时期的家具、金丝楠木家具和乌木雕品,千余件景泰蓝、青铜器和瓷器,400余块黄河奇石和600余件书画作品开放展出。已经成为满坪镇康格达景区财神山下最壮观的建筑物。

(图示:永录民俗博物馆整体效果图)

  作为民和县民俗旅游的重点景区,永录康格达景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这一旨在打造展现河湟民俗风情的文化旅游交流展示平台,将以传承、保护河湟传统民俗文化为目的,以收藏、展示民俗文物、调查民俗事象、研究民俗文化为己任。

  民和美景不仅于此。与药泉景区毗邻相望的,则是另一番五彩缤纷鲜花盛放的景象——七里花海。民和县七里寺风景区因神奇药泉而声名远扬,也因一年一度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七里寺花儿演唱会而爆聚人气。坐落于古鄯镇山庄村的七里花海景区,月季、格桑花、金盏菊、孔雀草等竞相绽放,摇曳多姿。每逢夏季,五颜六色的花田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省内外游客赏花观景不亦可乎。

(图示:七里寺花海)

  游览过七里花海的游客称:“七里寺花海,可与湟中的卡阳花海、大通的边麻沟花海、平安的夏宗寺花海相媲美。”我们期待,不久的将来,七里花海将打造木栈道、观景台、木质朗庭、滑雪场,滑草场、民宿、鱼塘、滑索,成为集赏花、观景、娱乐、休闲为一体的旅游景点,给游客带来更多的惊喜和享受。在青山绿水间观花赏景,不仅能感受到赏心悦目的花海情趣,还能体验到野外烧烤的快乐,领略到自然风光的恬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