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CDM系统改造,践行安全空管理念

http://www.cnair.com 2018-07-06 16:12:2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屈人杰)为配合民航局关于网络安全建设的相关要求,在实践中推行“安全空管”理念,7月3日凌晨,华北空管局驰宇公司计算机开发部配合南京莱斯公司完成了首都机场协同决策系统(以下简称CDM系统)的第一阶段网络安全改造工作,通过安全设备国产化、专业化的方式,提升了系统的安全性。

  随着近年来空管系统网络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网络安全问题日益凸显,CDM系统也不例外。2017年4月,华北空管局委托中国民航大学安全信息中心对CDM系统进行了信息系统安全等级测评,根据测评结果中提出的安全建议,决定对CDM系统进行安全改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安全是民航人持续的追求,就需要技术人员不断接触最新的安全知识和最新的安全技术。为此,计算机开发部组织技术骨干,根据网络安全测评意见,开展同安全设备厂家的技术交流,了解最新安全设备信息。从生产工作的实际出发,与系统开发商一起制定出有效、可靠的网络改造方案。

  本次改造主要采用安全设备国产化、专业化的方式,通过替换安全硬件设备、新增安全软件的方式,对系统进行改造,实现安全性的提升。为确保升级工作的顺利进行,技术人员配合开发商提前一个月在CDM系统测试平台开始了模拟测试,修正了网络协议、数据同步等一系列问题,确保了升级工作的正常进行。

  7月3日凌晨,技术人员经过4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了设备拆卸、安装、配置等升级工作,未对后续安全运行造成影响。升级结束后,计算机开发部还安排专人对系统运行进行了持续关注,确保系统运行平稳。

  安全是民航永恒的主题,保障安全是民航人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一名民航人,我们需要在保障安全之路上不断前行。

新闻表情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